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侥幸心理不能有 假扮交警终被抓
2020-07-24 17:41:27
杭州网 时评

近日,在杭州某街头,上演了一幕交警抓“交警”的戏码。7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上城区交警大队在日常执勤中发现了一名非法持有、使用警用标志、制式服装的老大爷。根据老大爷供述,他在 2019 年购买了警用装备,自从穿上这身警服后,骑车的时候身边就没人敢碰他撞他。

不得不感叹,老大爷这一举动真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警服是人民警察表明身份的重要标志,代表着国家行使权力,具有权威性和严肃性。任何不具备警察身份的个人不得私自持有或使用,擅自模仿穿着警察制式警服、乱用警用标志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

老大爷穿着“警服”冒充交警,为的就是在路面驾驶电动车时大家会给他让路,身边就没人敢碰撞他行驶的车辆。为了牟取私利,76岁高龄的老大爷不惜触犯法律,在尝到之前冒充警察的甜头后,继续假扮警察。幸亏这次被杭州交警发现了,如果没有发现不知道老大爷会不会再冒充其他政府执法人员而胡作非为呢?老大爷的不仅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而且从他说的话中透露出一股沾沾自喜的感觉,因为自己所假扮的职业,享受到了一丝“特权”,这是十分可怕的。

目前,老大爷被上城区公安分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连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希望这件事能为那些有歪念头的人敲响警钟,在生活中时刻警惕,不要为了虚荣或是小小的利益就迷失了自己,每个人最终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激发有机更新活力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每个人最终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