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对公序良俗的敬畏应存在每个人的心中
2020-07-10 21:18:45
杭州网 时评

7月9日,海淀区疾控中心披露了石景山万达女子的流调过程。截至7月8日,流调人员共排查到292个密接者。相较于一般患者的流调报告大多只有十几页,该女子的流调报告长达60多页,且仍未完成。

网友DL-instinct评论说:“这个人真的是给别人造成了多少的麻烦呀,不只是好多人因为她需要停工去隔离检测,医护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也增加了许多的工作量,唉,太自私了! ”

确实,石景山万达女子在居家隔离期间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无视规定。不仅去过新发地,还去了万达广场的理发店、服装店、餐厅。抱着侥幸的心理,为了自己的私欲,将社会公德心全然抛在脑后。石景山万达女子的行为折射出的是个别人员对于公序良俗的不敬畏之心。

非常时期,不要添乱就是最好的贡献。如今,该女子的流调报告长达60多页,且仍未完成,石景山万达女子的行为也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流调人员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心力,事无巨细地追问,争分夺秒地侦查,不放过任何一点蛛丝马迹,不漏掉任何一处高危人群。他们写的每一页流掉报告都是在排查接触者、是在清除隐患、堵塞漏洞。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更要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只有人人都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才能战胜新冠疫情。对社会规则更要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

防控成效来之不易,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稍有松懈。每个人都该坚守防控战场,不给病毒传播任何可乘之机,这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和健康负责,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管鹏伟    
政策稳健精准有效,经济预期持续向好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每个人都该坚守防控战场,不给病毒传播任何可乘之机,这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和健康负责,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