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登顶珠峰!前进,永不止步
2020-05-27 16:44:01
杭州网 时评

5月27日11时03分,2020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攻顶组登顶珠峰,并开展相关测量作业。

2020 年 4 月 30 日,2020 珠峰高程测量正式启动。

5 月 26 日,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冲锋修路组成功将安全路线绳铺设至珠峰峰顶。

5 月 27 日凌晨 2:1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宣布正式开始冲顶。经过近 9 个小时,8 名攻顶队员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成功登顶珠峰。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攻顶组队员登顶珠峰后将在峰顶竖立测量觇标,安装GNSS天线。与此同时,地面6个交会点对珠峰顶峰测量觇标进行交会观测。

此次珠峰高程测量的核心是精确测定珠峰高度,这同时也是一项代表国家测绘科技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测绘工程。据悉,珠峰高程的精确测定可以结束国际上珠峰高程不统一的局面,为世界地球科学研究作出贡献,具有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科学意义。事业的伟大不仅在于目标的壮丽,更在于过程的精彩,历史将会铭记测绘登山工作者的坚持与付出,他们为世人刻下一座闪亮的精神坐标。

“近空无世界,当楚见波涛。”面对疫情不屈服,带着“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旗帜上珠峰。勇攀高峰,永不服输,这是武汉精神,也是中国精神的体现! 中国人征服珠峰的过程,正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一个缩影。奋斗的时代,每一名中国人都是攀登者,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中国梦想、中国精神。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教好学生”而非“选好学生”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空无世界,当楚见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