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焦点图
云上动漫 以变应变的一招
2020-05-07 13:57:47
杭州网 时评

“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永久落户杭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连续举办15届,推动了杭州成为国内知名的“动漫之都”,杭州市民也习惯了每年动漫节的陪伴。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五一”期间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只能延期举行。

怎么办?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于是,国内首个“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在杭州举行。这个交易会不仅助力动漫游戏产业纾困解难化危为机,也为拟在下半年举办的动漫节预热。

正如一枚硬币的两面,“危”中往往蕴含着“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这次疫情,既给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也为推动动漫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本次“云上”交易会就突出5G、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现代科技元素的应用,创新运用短视频、直播等方式,探索出了一条展会服务模式的新路径。截至5月5日,已有1502家动漫游戏企业参与各板块活动,仅“云上交易”系统平台就吸引45个国家和地区的18107位专业观众(包含1380位国际商务人士)关注,来自加拿大、英国、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游戏企业上传动漫游戏项目181个,开展一对一视频商务会议800多场,意向成交金额超过4000万元,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商务板块带来22%的新用户增量。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危机”确实可以向着“生机”不断转化。疫情防控压力也好,经济下行困难也罢,信心不垮希望就在,斗志坚毅胜利可期。

疫情之下,“变”是当前形势发展的根本特征。这就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提高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和水平,加快转型、闯出新路。“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紧紧抓住“数字化”这个关键词,着眼长远搭建数字化一站式平台,推进杭州动漫游戏领域新基建。设置“云上交易”“云上展售”“云上互动”三大板块,只要轻轻一点键盘,即可进行一站式洽谈交易、展示销售、娱乐互动。特别是依托新业态、新场景,把握当前“云购物”“直播带货”的潮流,推出“云端动漫嘉年华”活动,培育了假日文化新消费模式。以变应变,因事制宜,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主动变阵,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矩阵,也就带动了产业的优化。值得一提的是,“云上动漫”不只是形式创新和物理场地的转移,更是数字服务理念的一次内核创新,从而让技术的进步释放更多可能性。

因难见巧,愈险愈奇。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唯有改变从来不变。有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心,把握了“危机变契机”的可能,方可以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赢得先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郑莉娜    编辑:郑秋青    
用心呵护生态生命之美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因难见巧,愈险愈奇。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唯有改变从来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