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科学战疫 战疫必胜
2020-03-27 09:52:30
杭州网 时评

现如今,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生产能力逐步恢复;国外疫情却开始肆虐,出现了大面积的爆发。从最初的不屑一顾,到现在的惊慌失措,国外各地也纷纷开始采取封城隔离等措施,来遏制疫情的传播。前段时间,国外还在争议我国的隔离防疫政策,当下已经在学习我国的做法,这足以说明我国的严格管控措施是可行且有效的,这也正是说明我们采用了科学的战“疫”手段。

科学研判。根据全国的疫情动向,各地区依托智能化大数据加以分析、梳理、预测,研判疫情发展的态势,并制定详细的应急防控预案,不断提升防疫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更好地服务大局。在春节期间,我国迅速切断传染途径,较早停止铁路、公路交通运输和数亿人员的流动,有效控制住病毒的大规模传播,如此有力、高效的应对措施正是科学研判的结果。在疫情高发势头压下去的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境外疫情输入的新考验。相信只有进行详细的摸底调研、合理的科学研判,及时做好入境人员、交通工具的检疫查验和卫生消杀,才能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效,从而防止疫情的反弹。

科学防治。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多地医院与权威人士专家群策群力,先后对新冠肺炎的防治给出了戴口罩、预防诊疗方案等相应的解决办法,并成功研发快速检测试剂盒、成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各地区不断加强村社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实行联防联控,集中力量对网格人员进行排查。医务人员、公安、市监等工作者在战疫一线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谱写一幕幕英雄篇章。各基层党组织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量下沉,积极参加村社志愿服务,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登记、亮码等工作。正是有这样一群人才群体支撑,才创造出了短时间多地新病例零增长的奇迹。

科学复工。精准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关键。除了储备好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科学就餐、科学管理外,生产力的恢复和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引领和支撑。疫情期间,部分小企业支撑不下去,倒闭破产,造成部分人员失业下岗,其原因就是本小利微,经营模式“落后”,人才储备不足。当前企业急需转型,但专业人才稀缺,因此引进新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迫在眉睫,保障企业人才,加强人才培养,才能提升企业软实力、企业创新动能和核心竞争力。我国出台的企业复工复产关爱人才措施正是为打赢这场经济发展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共同答好战疫与复工两不误的这张答卷!

来源:杭州网    作者:章倩汝    编辑:郑秋青    
答好疫情大考四道题 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