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刺激消费 杭州今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2020-03-26 17:31:07
杭州网 时评

昨天下午,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连发三个公告,让很多久摇不中的人一阵激动。

通告显示,2020年杭州一次性增加的2万个小客车指标,将按照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这次摇号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的,这15000个指标是给久摇不中的人。

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周鸣说 : “大家知道实施调控政策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大气污染治理,二是交通拥堵治理。我们在出台任何政策时,会综合考虑城市道路承载能力、交通拥堵情况、公交发展情况,大气污染数据变化,稳妥、有效、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研究和实施,下一步还要对各方面情况进行监测。”

受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收到了较大的冲击,各大车企2月份的产销量都出现了大幅下滑。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5.2万辆,同比下滑了78.5%,环比下滑85.3%。

汽车产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比重,促进汽车销量可以有效的促进国内的经济发展。出台此政策的大背景是提振汽车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政策出来后对汽车市场是一个利好。通过增加小客车指标来使社会经济更快地恢复。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发放消费券只能救急 完善保障制度才是根本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汽车产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比重,促进汽车销量可以有效的促进国内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