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终于等到你——武汉解封
2020-03-24 17:37:31
杭州网 时评

3月24日,湖北卫健委发布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武汉市自2020年1月23日10:00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1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针对湖北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启动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1月25日下午,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9号通告,自2020年1月26日零时始起,该市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

翻开日历,武汉封城走过整整两月。隔离在家中的武汉人,日日都是茶米油盐酱醋茶,一年里的六分之一就这样倏忽而过。不止武汉人民,整个湖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都在盼望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早日到来。

而如今这一天就要到来了!相信每一个湖北人都会对这两个月刻骨铭心、终身难忘。再多的话语都化成一句——平安健康,!希望你我都好好的活着,真的要珍惜每时每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3月22日的新闻报道中显示,武汉市27个过江桥梁防疫检测点和主城区近80个防疫检查点已经全部撤除,当地正在加快修复城市功能。这意味着武汉市已“重启恢复”,一座被束住“手脚”的城市正在舒展开来,一座被严寒围堵的城市正在焕发生机。

这两天,武汉相关企业对地铁站进行无死角消杀,这是一个充满隐喻的场景,暗示着慎终如始,一鼓作气。静待多时的武汉交通枢纽,蕴藏着蓄势待发的力量。明媚的春光正在投进武汉人民心中,一列列蓄势待发的地铁,终将驶往春天,满载着市民驶进美好生活之中。

武汉解封,绝非贸然之举。“当前,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这是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昨天召开会议给出的判断。武汉保卫战胜利在望,已进入决战决胜最后阶段,因时因势调整相关政策,正是实事求是的体现,也是对这座城市、对这座城市人民负责的体现。

日前,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表示,武汉既要全面打赢“抗疫歼灭战”,又要及早打响“经济发展战”,还要切实打好“风险化解战”。适时解封,才能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振武汉雄风,加快城市复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合    编辑:郑秋青    
战“疫”下半场:慎终如始,善作善成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