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外出跑步拒绝隔离 自私比病毒更可怕
2020-03-18 17:21:02
杭州网 时评

3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表示,国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期已过,“外防输入”是现在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实施更严格的防控措施,是避免境外输入性疫情扩散的必要保障。

但是总有个别人不配合防疫工作,最近一则新闻刷屏了。一名从澳洲回国的澳籍华人女子,在回国第二天就不遵守国内防疫相关规定,不仅没有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隔离14天,还在小区里面不戴口罩跑步。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劝阻时,她竟然大喊“救命”,有人“骚扰”,还用藐视性语言形容工作人员是“拿着鸡毛当令箭”,社区防疫人员在她家门口劝她遵守隔离规定,不要擅自外出时,该女子却反驳称,“我就是要跑步,我就是要锻炼身体,我病了,谁来照顾我?你来吗?”这些视频传出后,在舆论界掀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发表气愤,众多网友直呼:“不遵守中国法律就滚回澳洲去”、“坚决把害群之马驱逐出境”、“加入失信黑名单”。

随后“跑步女”身份曝光,系拜耳制药智能与自动化主管。昨日,拜耳在微博发布声明称,经核实,该女子系拜耳中国公司员工,公司已对其做辞退处理。这名澳籍华人女子因为不遵守规定而被开除,可以说自食恶果。

全中国人民经过共同奋战几十天才奋斗出来的大好局面,绝对不能因为极少数人的不遵守规定而破坏,对于这样的不遵守规则的人,必须严加惩处,否则真是对不起那些为了抗击疫情日日夜夜奋战的逆行者们。

 “跑步女”折腾来折腾去,无非就是哪里有好处就往哪里钻,是个彻头彻尾的自私鬼,从来不会为他人考虑,从来不会替他人着想,从来不会分出一丝善良给他人。同样是华人,有人只想占便宜,却也有人始终心系手足。春节前后,海外华人和留学生动用了无数力量,自发捐赠口罩回国。用爱守护着祖国,用实际行动表达着他们时刻与祖国同在。

 “行百里者半九十”,防疫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所有入境人员都不应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欺瞒心理,更不能仗着入了外籍,想拥有特殊对待,任何形式的妨害防疫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制裁。

游子归来,祖国母亲依然会为他疗伤,但是一个孩子爱母亲的方式,绝不仅仅是索取。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    编辑:郑秋青    
说一声“志愿者,你辛苦”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行百里者半九十”,防疫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