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州视角
精准扶持精细服务促进复工复产
2020-03-04 14:53:15
杭州网 时评

复工复产,必须的。

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从2月10日起,杭州就下达“有序复工”令;市里出台了“1+12”惠企政策举措,涉及资金高达100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杭州包飞机、包高铁带员工返杭复工,硬核动作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73家市直单位联系服务2600家企业,1.1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奔赴复工一线;各区县(市)机关对口联系服务企业达1.9万余家;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0000余个。

恢复元气,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全国看浙江,浙江看杭州,杭州不妨看高新区(滨江)。截至2月25日,滨江全区共兑现各级资金3.72亿元、惠及企业2287家;根据计划,近期还将兑现资金8.8亿元,惠及企业超4000家。以滨江纳入统计口径的2.3万家企业为基数,企业复工率91.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达到100%!这个比例大大超过同时期的全国平均水平。

从抗疫时期的“命运交响曲”,到过渡时期“双线作战”的“间奏曲”,再到复工复产为主旋律的“进行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奏出了和谐的“协奏曲”,从而推动疫情风险不断降下来,推动各行各业有序动起来,推动企业复产加速跑起来,推动城市生机加快活起来,杭州高新区(滨江)成为杭州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的一个缩影。

复工,复的是信心。疫情暴发以来,严抓细抓疫情防控,把基础打扎实,从而为复工复产建立了良好的信心。信心从来不是建立在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之上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滨江区利用大数据模型,筛选重点地区返杭人员信息近万条,做到精准防控。信心比黄金还珍贵,信心建立在能力之上,信心建立在科技之上。战胜疫情离不开信心,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同样需要信心,持续的信心。

复工,复的是管理。城市治理,离不开具体的精细管理。防疫复工,并行不悖,复工抓紧,防控抓细,做到攻守平衡,考验的就是管理水平、把控能力。疫情会带来生产生活的失序,如今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就要高度重视管理社会风险、管理生产安全;有序复工的“有序”二字,本身也就是对管理的高要求。滨江把制度管理立在前面,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既有序、又安全。每个开工的企业,防控必须是“万无一失”,否则就是“一失万无”;努力管好门、管住人,守住每一道防线,坚决防止复工复产后的集聚性疫情风险。

复工,复的是服务。杭州市推出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行动,致力于通过精准、精确的扶持,精细、深耕的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有序恢复生产;科学把握时、度、效,“千方百计排忧解难,争分夺秒赢得先机”。结合“三服务”要求,滨江区送政策、送服务,力求政策兑现精准化、企业服务个性化,以最大诚意扶持企业,以最大力度帮助企业,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厘清一个个问题,解决一个个问题。干在实处、做在细处,走在前列、走到一线——只有成为优秀的“店小二”,才能真正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疾病疫情不应该把人们分开,而恰恰相反,它应该为人类相生相爱提供契机,为社会互帮互助提供机会——由此出发,让我们共同迎接阳光明媚的人间之春早日到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徐迅雷    编辑:郑秋青    
关爱好“战疫”一线的社工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疾病疫情不应该把人们分开,而恰恰相反,它应该为人类相生相爱提供契机,为社会互帮互助提供机会——由此出发,让我们共同迎接阳光明媚的人间之春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