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战“役”面前的民族脊梁

“乙亥年末 庚子年春 荆州楚大地疫 南山抵守江南郡 率白衣军众数万……”这一段网红于抖音的文字让我们再一次认识了我们伟大院士、民族脊梁钟南山。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在钟院士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最终战胜了“非典”。17年后,即使已经80高龄,但在疫情面前他依旧冲锋在前线,行动在一线,马不停蹄的在疫情最困难最复杂的地方工作,是我们当代“逆行者”的杰出代表。

疫情面前除了钟院士,还有浙江人的骄傲李兰娟院士,虽然是一位70高龄的柔弱女子,但是疫情就是命令,病患救治就是使命,即便在本可以安享晚年的年纪,她也毫不犹豫的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每天连轴转,一天累的只睡3个小时,即便是这样,她依旧坚强的战斗在疫情一线,率领浙江援鄂医疗队,与病毒拼杀,与死神较量。

正是千千万万像钟南山和李兰娟这样的人,才真正让我们的国家不断强大,即使在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我们的院士、我们的人民都从来没有退缩,因为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民族的信仰,我们的体内积聚了民族的力量。审视疫情之下,明星也好、笑星也罢,虽然他们会慷慨捐物捐款,但是真正可以拯救我们的还是广大的医疗工作者和科学工作者。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我们又有多少人清楚钟南山、李兰娟、王辰的名字,没有这次疫情我们又有多少人发现中国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和伟大。都说这次疫情是一个“照妖镜”,照出了人间的“真善美”,同样也照出了世间的“假恶丑”。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发现:我们需要追逐和崇拜的应该是在国家和民族最危难时刻可以挺身而出的人,只有他们才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真正脊梁,只有他们在是用血肉之躯铸就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和安康。曾几何时,我们追逐明星,熟悉他们的爱好和饮食,却不知袁隆平、钟南山是何许人也?但是如今,我们应该明白:明星笑星能给予我们欢乐,但是给不了我们健康和平安,失去了健康和平安,其他一切都是浮云。两院院士带来他们的坚守,用他们的肩膀扛起了我们整个民族的健康和平安,有了健康和平安,其他一切都会美好。

当前是一个崇尚英雄的时代,即便在和平年代,依旧有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即使他们曾经不为人知,即使他们默默无名,但是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他们成就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飞跃发展,也正是他们引领着我们不断砥砺前行,向他们致敬!用他们榜样的力量鼓舞着我们战胜这次疫情,恢复原本的幸福美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竹福欣语    编辑:吴阳杰    
“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是杭州对人才的敬意和温度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乙亥年末 庚子年春 荆州楚大地疫 南山抵守江南郡 率白衣军众数万……”这一段网红于抖音的文字让我们再一次认识了我们伟大院士、民族脊梁钟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