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双抢双增”还需政策助力

在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调,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本身抵御风险能力低,受疫情影响严重。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不少问题,融资难、物流难、返岗难、防疫难等问题突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细胞,企业的发展关乎全年经济目标,只有企业健康发展才能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复苏。因此,疫情之下,保障企业正常运转,激发企业“双抢双增”热情,还需惠企政策助燃助力。

在打响复工复产战伊始,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不断充实企业“双抢双增”的“工具箱”。有国家宏观调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有中观层面的金融支持、社保支持、租金减免、财政补助、服务保障政策,也有基层一线政府适时推出的具体措施。这些政策在各个层面为企业更好地渡过难关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疫情形势明显好转,现阶段更需发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两手硬,两战都要赢。经济社会发展靠的就是企业,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惠企政策出台落地是激发企业活力,激励企业抢工抢时,增产增效,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任务提供了保障。

惠企政策是企业面对汹涌疫情的定心丸,是调动企业积极性的助燃剂。惠企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调研总结分析企业遇到的困境,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才能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惠企政策是为企业托底,一方面聚焦企业需求,量体裁衣,精准施策,纾困解难,另一方面也要力度之中显温度,以最大诚意,最大限度帮助企业,下蹲企业将政策送到一线,充分利用各级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使之落地落细落实,助力“双抢双增”。

复工复产,稳定是大局,关键靠政策,要发挥政策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撬动作用,激发企业潜力和动能,千方百计夺回损失,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新场口人    编辑:郑秋青    
稳防控、抓农事、促发展,打好农业生产的“春季硬仗”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复工复产,稳定是大局,关键靠政策,要发挥政策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撬动作用,激发企业潜力和动能,千方百计夺回损失,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