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彰显“统筹兼顾之谋”

此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

一座好的城市不会辜负热爱她的人们,伴随着春风复苏的是杭州生机勃勃的活力。近日,杭州市重磅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启动高层次人才云聘会。这既是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殊时期采取的特别之举,更是杭州巩固发展最优人才生态的又一亮点。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两个战场,必须具有“统筹兼顾之谋”。在这样一个关键年份,疫情防控不只是一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阻击战,也是一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的总体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可以说,“统筹兼顾”越充分,预示着双线作战越从容,夺取“双胜利”就越有把握。

社会要运转,物资就不能断供,生产就不能停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必须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抓两手”考验的正是统筹兼顾之谋。而抓经济社会发展,当务之急就要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而推动复工复产必然面临各种各样的现实问题,又尤其是人的问题,特殊时期如何下好稳就业这盘棋,如何把人才留住,如何防范陆因企业续复工可能带来的用工难、招工难,对杭州来说,又如何巩固发展最优人才生态,没有统筹兼顾之谋显然行不通。因此,“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的重磅推出,是“统筹兼顾之谋”的有力彰显。

进一步说,从“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的喊响,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再到跟劳务输出省主动联系,定制一系列“务工人员返程专列”,跑出规上企业高达99.6%的复工率,又到举全市之力奋力推动疫情风险不断降下来、各行各业有序动起来、城市加速跑起来,不断提高杭州大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杭州的“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正不断释放。

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提出,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统筹兼顾、化危为机,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双线作战”,坚持“有形之门”与“无形之门”一起管,坚持减负降费与赋能增效一起抓,坚持产业链与供应链一起通,坚持项目进度与招引力度一起加,坚持防控物资与民生物资一起保。没有“统筹兼顾”,就没有这些“一起”,没有这些“一起”,夺取“双胜利”就难以形成有力支撑。

我们相信,只要把“统筹兼顾之谋”体现充分,绷住劲、不放松、用准劲,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杭州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强    编辑:郑秋青    
“不打烊”的线上政务服务,既暖心又给力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我们相信,只要把“统筹兼顾之谋”体现充分,绷住劲、不放松、用准劲,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杭州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