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岁月尚静 明朗可期

我一直相信,人都是向阳而生,不会因为短暂的黑暗而失去对美好的追求,不会因为一时的彷徨而终止前行的步伐,不会因为当下的恐慌而丧失坚持到底的信心。就像以往快节奏生活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总感觉碌碌无为或迷茫,但醒来又是元气十足地追逐梦想。

今年的春节,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曾经追梦奋斗之旅的“个人战”变成了披荆斩棘抗疫的“团体战”,让川流不息、热闹喧嚣的城市变成了安静的孩子,也让忙于奔波、匆匆赶路的我们有了时间和空间静下来、慢下来,端详起生活的样子。

原来大自然真的很伟大,很值得爱。冬已近,春将至,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梅花已悄然开放,鸟儿在枝头歌唱,西湖的水依旧清澈荡漾……他们没有因为疫情而枯萎和萧条,反而已自己最美好的方式在为我们鼓劲和加油,这或许就是另一种大度和包容,也是大自然的慷慨。爱她,珍惜她。

原来流量“明星”真的很帅,值得点赞。不知什么时候,朋友圈、微博的晒美食、晒出游、晒艺人偶像,变成了钟南山、李兰娟和无数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奋战一线的感人画面,变成了张文宏通俗风趣科普防疫知识的小视频,变成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值守执勤的不分昼夜守护家园的实时影像,变成了城市运输、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的工作场景展现……这些不断更新的信息,像一颗颗定心丸,驱逐我们未知的恐慌;像一注注强心剂,增强我们必胜的信念;也像一发发催泪弹,让我们感到骄傲和心疼。这些戴着口罩的流量“明星”,其实和我们一样,有家人,也会累,但他们却无所畏惧、舍家为国,平凡质朴却铿锵有力,用自己的力量筑起最坚实的防护墙,用点滴的言行为我们树好榜样,用他们的能量感染我们,凝聚成最强大的抗疫“天团”,越战越强!

原来“慢生活”真的挺有趣,很管用。每个人都意外的得到了一个寒假,各宅各家,却也未曾料想大家的“潜能”就这么被激发,培养了一批大厨、匠人和艺术家;家依旧是温暖安全的港湾,也摇身一变成为了最欢乐的“游乐场”;与父母闲话、喝茶、阅读、煲剧、玩游戏,和亲友“云拜年”、视频聊天,终于有了时间思考和沉淀,也默默记下了最想见的人、最想做的事……空间的阻隔,并没有让人与人变得陌生,并没有让人与生活变得冷淡,反而更亲近和热爱。

原来我们真的很幸福,很幸福。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殊不知兵荒马乱的战争疾苦;衣食无忧的我们,未曾感受物资匮乏的艰辛困苦;岁月静好的我们,有时会忘了身后为我们付出的“英雄”。这次气势汹汹的敌人,让世界各国都谈“疫”色变,而我们,有及时发布的防疫措施,有实时公布的疫情动态,有公开透明的信息报道,有不断供应的物资保障,有火速上线的技术和医疗保障,更有无数“天使”“战士”为我们浴血奋战、保驾护航……让我们安心,我们依旧可以安心愉快地宅,安心按时地办公,安心有趣地上课。这一切,是国家的担当,是每个人的团结,也是我们科技进步、高质量发展的另一种体现,我们真的很幸福。

遇之思之,战之胜之。生活的起起伏伏,总少不了一些挫折和困难。庆幸的是,遇此大敌,并非孤军奋战,而是有坚实的后盾,强大的战友与我并肩。岁月尚静,未来可期,经此一战,我们会更强,生活会更灿烂。

来源:杭州网    作者:邑公子    编辑:郑海云    
齐心战“疫”彰显大爱力量复工抗“疫”力争“双赢”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