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齐心战“疫”彰显大爱力量

病毒肆虐,举国抗击。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彰显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大爱情怀,让2020年这个春节,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

勠力同心,没有越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场不见硝烟却生死攸关的战斗中,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上下一盘棋,战“疫”有力度,阻击疫情决策速度快、动员范围广、措施落实严,聚集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越是困难之时,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血脉亲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激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从驰援武汉到“一省包一市”精准支援湖北其他地市,从物资保障到科研攻关,从交通运输到电力通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嘹亮的战“疫”集结号让战“疫”前方有源源不断的“粮草”“子弹”和打赢疫情的最强底气。

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一个个坚定的身影奋战在抗“疫”前方,迎战不退缩,坚定又无畏。在迎着疫情勇敢逆行的队伍中,每个岗位都是“C位”,每个人都站在“C位”,共同携手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医护人员、解放军、铁路人、基建工人……无数“逆行者”主动请缨,逆风前行,“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披上“战袍”冲往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释放自己的“光”和“热”,与病魔交战、与死神赛跑、与病毒决斗,主动担当起特殊时期的特殊责任,以血肉之躯守护民众的生命安危。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每一次灾难的侵袭,都是对我们的极端考验。疫情暴发以来,除了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社会各界包括许多爱心人士、企业也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群策群力,祈祷呐喊,为这场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列列物资紧急发往灾区、一笔笔善款汇聚成“河”、一架架“人肉”带回的医疗防护品空运而来,奏出了战胜疫情的“最强音”。还有那些捐口罩、送宵夜的热心市民、捐款的环卫师傅、每天免费送餐的商家,她们的暖心善意同样温暖了百姓,激励着“战士”。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阻击战是一场全员战,各行各业都挺身而出,铸就了捍卫生命的“硬核”力量、奋勇前行的希望所在。广大农村、社区的“抗疫者”,以及助力防疫的志愿者、“口罩侠”,一个个我们从未听闻的名字,后面都有一颗颗坚守奉献的热忱之心。这些没穿“战袍”的平凡英雄,“位卑未敢忘忧国”,在人人都想宅家躲避之时,不分昼夜地驻守在基层“疫”线,变身“守门神”“代购”“送菜员”“大喇叭”,履职尽责,织密“硬核”防控网,筑牢抗“疫”第一道“防波堤”。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我们相信,大爱聚合,齐心战“疫”,冬日的阴霾终将散去,春天的暖阳必将来临。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治钢    编辑:郑海云    
致敬!向“疫”而行的白衣天使岁月尚静 明朗可期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