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温暖一座城 守护一座城 安全一座城

 庚子岁首,病毒肆虐。鼠年的春节,是这些年来过得最为最揪心和煎熬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喜庆的节日氛围,让新年的钟声变成了抗击疫情的号角。人们对于现状的害怕、对于未来的担忧、对于抗疫的决心......各种情绪五味杂陈,交织在一起,让原本热闹繁华的城市变的不同于往常的安静。

但就是在这样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所有人都没有坐以待毙,他们正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温暖这座城,守护这座城市.....

用爱点燃希望的心灯,温暖一座城。疫情当前,不仅有自发购买食品,主动送到居家观察人员家中的好心人;还有成为防控的中坚力量、“退伍不褪色”的子弟兵;还有来自各地各界主动支援和请战的爱心人士及志愿者;还有设立专项奖金,全球采购医疗物资支援前线的阿里巴巴;还有为余杭多个医院送去护目镜却不留名的爱心小姐姐......在这个冷冬,大家的义举温情汇成暖流,融化心中的冰雪,温暖你我心灵。

用爱滋润荒芜的心田,守护一座城。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军人”——“孩子不哭,妈妈这一仗不能输”,军医小姐姐告别乖巧女儿时说的话,令人泪下但重若千钧。大“疫”当前,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逆向而行”,以血肉之躯日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守护全国人民的健康,守护一座城市的尊严。在这场疫情拉锯战中,就是因为有负重前行的一线工作人员的不离不弃,才能有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当人们都本能地向着“生”的方向奔跑时,他们却留给我们最美的逆行背影,只为守护这一方净土。

用爱延续未来的心光,安全一座城。全国疫情爆发后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以及每天不断刷新的数字,让“宅”在家里的人们变得对数字格外敏感和脆弱。“我们身边有人感染吗?”“全国疫情控制的怎么样?”“专家们有研究出疫苗吗?”各种各样的问题成为老百姓心中一时难以解开的心结。为了老百姓吃上一颗定心丸,政府在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于数据的公布和最新情况的通报,绝不含糊;同时严格管控、科学防范、积极救治。毫无疑问,政府部门不遗余力、毫无保留,成为人们强大的心灵支柱。

疫情无情,我们有爱。这个冬天比往常更寒冷,但再忙再累,也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严冬必将过去,春天必定到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厉世成    编辑:陈俊男    
那些只顾自己“过瘾”不听话的样子,真难看这样的祖国,谁会不爱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