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春天会有时,请笃信,疫情终将过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春节注定不一般。大年初六,距武汉封城已一周,从对疫情的未知、焦虑、恐惧到防疫知识的普及、上心同心防疫、众志成城抗击,尽管天气寒冷,一阵阵暖流在城市流淌,一股股力量从各地汇聚,中国人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战“疫”线,最美医护人冲锋在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比所有人都知道病毒的危险性,他们却依然选择了迎难而上,没有惊慌、没有退缩,主动请缨抗战一线。曾在03年抗击过sars的余杭疾控中心的蔡根法医生,主动申请加入一线,余杭第五人民医院的蒋秋婷医生还是个哺乳期妈妈,依然选择值守在一线,余杭区第三医院径山分院护士长熊伟伟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街道备战任务后,立即取消了回家行程,随时待命。一张张请战书,展现了医护人员在危难面前的担当本色,是对抗疫情的中坚力量。

共守护,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的先进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余杭区临平派出所的党员民警郑春龙,连续七年春节不回家,今年更是义不容辞地坚守岗位,投入到排查工作。余杭区东湖派出所副所长石音华和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护士范丽英夫妻都是党员,工作在一线,他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还有很多很多的党员,在网格排查一线、在宣传报道一线、在值守检查一线,

齐相助,同心守护一座城。我们生活的城市有温度,一件件暖心事,让人心头为之感动。湖北回杭的徐女士自觉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社区小组长孟荣仙主动帮助买了食品送到门口;余杭一小区公告上一句“新春佳节,让您受委屈了”,让湖北人徐女士红了眼眶;不留名爱心小姐姐为余杭多个医院送去护目镜;群众自发煮了银耳汤送给值守交警;阿里巴巴启动多项战“疫”措施驰援武汉,“智能疫情机器人”投入使用。面对疫情,我们守望相助,不恐慌、不惧怕,人心齐定能泰山移。

湖北黄冈两名新型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转阴......勠力同心下的守护,期待越来越多的好消息。春天总会来,我们笃信,疫情终将过去!

来源:杭州网    作者:高晓玲    编辑:王洁    
和病毒抢时间我们能赢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