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一个普通百姓的防疫战

脑海中对17年前的SARS病毒记忆犹新,没想到17年后的今天,新型冠状病毒竟再次袭来。作为一名中国人,和大多数人一样,一开始以为是普通的流感病毒,并没有感到多可怕,直到钟南山院士明确提到会人传人的时候才逐渐意识到这个病毒有点厉害了,心里是有点紧张的。再后来随着疫情发展,新闻报道全面推进,感染人数增加、全国各地支援武汉,才全面认识到这次疫情已经是一次全国性的公共卫生事件了。

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是我作为一名普通市民,面对这次疫情,健健康康的,不给别人不给社会添麻烦就是最好的支持,深思熟虑后,我采取了一些措施,首先是在原有过年用的生活物资基础上,及时补充储备了14天左右的食品,做好闭关两周的准备。同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信息,自觉抵制那些传播恐慌情绪的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三是通过微信、电话等与亲人朋友做好信息交流沟通,互相提醒帮助,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四是尽量不出门,实在出门也是戴好口罩,家里每天定时通风。五是保持从容冷静的心态。假如真有病毒感染的症状也要从容面对不惊慌,及时就医寻求帮助。

作为一名普通杭州市民,作为14亿中国人中的一员,在疫情尚未有效控制的非常时期,我们每个个体默默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就是对家人、对他人、对社会最好的贡献。多难兴邦,每一次灾难袭来,中国人民从来都是靠着必胜的信念和团结的力量成功应对,这一次也绝不例外,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理性认识科学对待这次疫情,那就没有什么坎是迈不过去的,风雨过后必见彩虹。


来源:杭州网    作者:春暖花开    编辑:钟一鸣    
“双引擎”发展 让杭州更有战斗力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