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全民战“疫”里看全民战力 每个人都是责任主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个春节,没有什么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更能牵动公众视线。随着全国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的不断增加,浙江的标记颜色从大红转为深红,人们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凝聚力、行动力和战斗力,着实令人感动和心安。

上下联动铺就一张群防群治网。自浙江省政府在1月23日吹响全国第一个“一级响应”的号角后,余杭基层各部门工作人员纷纷行动起来。及时关停文旅单位及人员密集型娱乐场所,取消原定文旅活动及文艺演出;对车站、高速入口、超市等重点场所加大巡查力度和卫生管理,做好消毒及清洁工作;基层网格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入户排查重点人员,通过多种方式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全省上下层层落实,全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火墙”。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来临之时,以73岁高龄的李兰娟院士为首的专家攻坚群仍奋斗在一线,在杭州北京武汉等地奔波;大年初一,浙江省135名医护人员组成浙江医疗队奔赴武汉,见证逆行者的最美模样;各医疗卫生单位加强疫情研判、规范疫情报告,医护人员取消休假,随时待命。面对疫情我们不畏,是医疗专家群及工作者们给了我们相信未来的勇气。

市民自发的并肩作战,在数九寒冬里折射出春天的气息。广大市民为相应政府号召,主动取消家庭聚餐及串门拜年,“宅”家过新春;接地气的“广播喊话”“横幅标语”遍布农村每个角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疫情宣传;企业停止休假加班加点生产急需口罩、善行义举的捐款捐赠正在纷纷汇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没有被压倒,而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用人民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这是一场大仗、硬仗,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角,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夏童    编辑:郑海云    
疫情当前,做有责任有智慧的担当者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