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师兄为你解开诗乡画城的蓝色密码

在日新月异的城市版图中,美丽河湖是点睛之笔,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师兄的家乡在桐庐富春江泮,经过一代代努力,一幅安全流畅、管护高效、水清景美、生态健康、人文彰显、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画卷正在诗乡画城徐徐展开,不仅成功创建了富春江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还建成了一批生态河道示范工程,基本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鱼跃”的美丽河湖建设总体目标。

密码1:融合

牵手拥江发展行动,山水人城共融共生。借力“拥江发展”行动,以富春江、分水江综合保护与发展为突破口,统筹城乡发展,以未来城市未来生活的理念,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我县“美丽河湖”建设,打造“山水人城”共融共生的美丽河湖“桐庐样本”。

密码2:生态

转变河道治理理念,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在河道整治中逐步实现了从河道防洪“坚固化”向人居环境“生态化”的转变,对河湖自然生态实现最大程度的保护和修复,在提高河道防洪标准的同时,切实改善了河道的生态环境。

密码3:管护

紧抓河湖长效管护,以管固建注重实效。“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美丽河湖”建设成果的永续发挥离不开河湖长效管护。通过统筹“河长制”工作,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推进河湖标准化、数字化管理,保障“美丽河湖”建设的河湖治理成效,切实改善和提高我县河湖面貌。

密码4:历史

深挖河湖人文历史,提升河湖文化内涵。结合文化名县建设,加大“两江”流域古建筑、古遗迹的保护和修缮力度,整合山水福地、唐诗西路、江南古村落等品牌资源,并将这些特色文化元素和名人名家作品融入到“美丽河湖”建设中,有效提升我县河湖文化内涵。

密码5:人文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成就人民向往生活。以美丽河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我县乡村生态农业、民宿、文创、旅游等产业发展,富春江慢生活体验区、合岭向往的生活民宿区、前溪沿线的范蠡休闲养生区等特色乡村旅游区依水而建,因水而兴,呵护“两江”水,拓宽“两山”路,这就是“两山”理论最好的实践,也是人民向往的生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葛伊晨    编辑:郑秋青    
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