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杭州的这三个方面决定了她成为最适合生活的城市

杭州可谓是这几年的“网红”城市,今年又因为三件大事汇聚了世界的目光。6月5日,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6月13日,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生态、经济、文化三线“开花”,也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城市的定位: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同样,这三个方面也决定了杭州成为最适合生活的城市。

在杭州,你将有一份让人为之奋斗的工作。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杭州的经济历来处于全国前列,2018年,杭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预计1.35万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1.8%左右,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5.8%左右,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1%、31%和68%左右。我们看到,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占比已经呈现压倒态势。杭州不仅有一大批如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吸引着全全世界IT人才的涌入,代表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还有拥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三通信、万向、娃哈哈等一批制造行业著名企业,代表着制造业的变革方向。此外,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之江实验室、西湖云栖小镇、余杭艺尚小镇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也为来杭奋斗的年轻人提供了空间和平台。

在杭州,你能感受到最精致优美的环境。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西湖、西溪、大运河是上天给与杭州的独特优势,但杭州人自己也时刻在为呵护着这份美而努力。数十年来,杭州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环境立市、绿色发展之路,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结出丰硕成果。在城市,推进大气质量改善,建设“清洁排放区”,开展热电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推进产业结构提升,开展低小散(脏乱差)整治,推进国Ⅲ柴油车淘汰。在农村,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垃圾革命和厕所革命,推进生态修复。据统计,杭州已建成8个国家生态县(市、区),119个国家生态乡镇、135个省级生态乡镇。绿色生态文明已在杭州遍地开花。

在杭州,你可以感受五千年的中华文明。

文化盛而城市兴,城市兴而文化盛。历史向前推进5000年,良渚人创造出了影响大半个中国的“良渚文化”,但在杭州,你并不一定要去良渚,就可以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感受中华文明。昔日杭州,曾有着良渚古城文明初耀的光芒,有着西子湖“淡妆浓抹总相宜”的传唱,有着千里大运河的蜿蜒流淌,有着“梁祝”“白蛇传”浪漫故事的不绝回响。今天的杭州,漫步湖边,吹拉弹唱不绝于耳;穿梭闹市,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西泠印社、人文大讲堂、西子论坛、漂流图书屋隐于身旁;行走乡村,物质富起来的农村,农村文化礼堂遍地生根,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

杭州就是这样一座城市,你只有来了才能真正感受到,你只要来了,就不想离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裴斐    编辑:郑秋青    
钱江潮评丨以“中国制度”优势 筑“中国之治”胜势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