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辉煌七十年,筑梦新杭州

2019年9月7日,从杭州起家的阿里在成立20周年之际向杭州致敬,阿里巴巴给家乡杭州写了一封信:“谢谢你,杭州,读懂我们最初的梦想。”在信中,阿里这样描述和杭州的紧密联系:“一样的基因,一样的坚持,一样的担当,一样的未来”。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一千年前,苏轼曾经这样描绘杭州西湖。在世人的印象中,杭州是这样一位小家碧玉,明艳、秀丽,施施然、暖洋洋地沐浴在陶陶暖风中。曾几何时,杭州以黑马之姿,创造了太多的杭州奇迹。阿里、网易、华为、海康、大华……一批批优秀的企业落户杭州,创造了一个神奇的互联网之都;城市大脑、浙里办、智慧城管……让杭州以更开放、更包容的态度,去服务企业、群众;g20峰会、西博会、亚洲美食节……一次次国际盛宴,将杭州介绍给全世界,让杭州以更包容的胸怀、更走出去的心态,成为更有担当、更负责的国际化大都市。

纵观阿里的成长,离不开杭州对其的支持;杭州的发展,离不开杭州人民开放的心态、辛勤的劳动,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建国70周年以来,杭州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1957年,新安江水电站落成,这是新中国建国后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里发电站;2002年,杭州西湖成为全国首个免费开放的5A级景区;2005年,中国国际动漫节落户杭州,带来了“动漫之都”的美誉;2007年,杭州成为全国第一个斑马线让行的城市,使得斑马线成为了杭州一条靓丽的风景线……此外,梦想小镇、基金小镇、休博园等等,在政策的支持下,在杭州这片土地上绽放,为杭州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远方之外,还有远方。”这是阿里在给杭州感谢信最后的寄语,是共勉,也是期待。进入5G时代,杭州面临着无数可能。于是,又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在杭州的各个角落,绽放着创业的星星之火;随着富阳、临安等城市进入大杭州版图,随着杭州市地铁网络、城际轻轨的不断完善建成,杭州将在高速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打造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水光涟漪的西湖,是杭州的过去;万家灯火的城市阳台,是杭州的现在;那看不见的摸不着的,快速交换着的信息网络,则是杭州的未来。生在杭州,感恩杭州。正如阿里的寄语所说,远方之外,还有远方。杭州,期待下一个十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荧    编辑:郑秋青    
擦亮城市品牌金名片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