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韵味杭州绽放“数字经济”智慧光芒

“我们的家住在天堂,碧绿的湖水荡漾在美丽的梦乡。”杭州素以“人间天堂”闻名于世,古都胜迹、湖山盛景、人文荟萃,古往今来无数游人流连忘返。

随着西湖文化景观、京杭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陆续申遗成功,江南丝竹、龙井茶艺等传统非遗技艺闻名遐迩,G20杭州峰会的圆满举办,向全世界递上了一张“西湖风光、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的金名片。如今的杭州已跃身成为名副其实的“电子商务之都”“移动支付之城”,不仅散发出深邃古朴的东方文化魅力,还绽放出“数字经济”的智慧光芒。

“似水流年的时空,穿梭历史长廊。”杭州的城市发展,七十年风雨兼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从50年代定位的“风景疗养城市”,经历全面工业化后进入“工业与旅游并重”时期,再到新世纪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及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数字经济的高质量迅猛发展极大地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杭州的发展日新月异,气象万千。

“我们的家是个美丽的幻想,我们的家也是个美好的希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杭州这个城市凝聚起无数人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和卓绝智慧。杭州的智慧源于时代,深刻把握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持续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创新活力之城;杭州的智慧源于改革,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以经济实力质的飞跃实现城市影响力与日俱增;杭州的智慧源于创新,杭州的众创空间遍地开花,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新华三集团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培育了一大批科技型独角兽企业,城市创新水平大幅增长,有效发明专利长期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杭州的智慧源于技术,数字技术的推广应用惠及民生,移动支付随处可见,网上办事日益便捷,智慧医疗全民共享,民生难点、痛点问题正逐一破解;杭州的智慧源于人才,杭州有大量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极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和创业机遇,越来越多向往“杭州梦”的青年科技人才涌入杭州、汇聚众智。

春雨夏露,冬雪秋霜。七十载光辉岁月风云激荡,人民是杭州发展成果的创造者、见证者、受益者。处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当口,深入推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将让杭州的古典人文韵味历久弥新,成为绽放的智慧光芒的东方明珠。

来源:杭州网    作者:赵柳欢    编辑:金璟霞    
激荡七十年,潮起再扬帆走发展大路,杭州勇立潮头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