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为余杭骄傲

70年人民记忆,记住余杭70年巨大变化。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余杭人。以前,我向朋友介绍余杭,总是要加一句“余杭在杭州,她是杭州的一个区”。现在,跟朋友们说起余杭,不等我介绍,他们就会马上反应过来:“余杭,我知道,阿里巴巴的总部”、“良渚遗址就在余杭吧”、“你们那的未来科技城是个创业的好地方”……

我为余杭被大家熟知而骄傲。

今年7月6日,在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我们在余杭这个“中华文明圣地”见证了“中国5000年文明史被世界认可”。在余杭,我能感受到5000年的良渚文化一直滋养着这片土地,2000年的运河文化影响着这群人民,1000年的径山禅茶文化洗涤着我们心灵。

我为余杭的文化而骄傲。

余杭经济发展的的主阵地是五大平台。其中,让零售业从“本地买卖”变为“全球买、全球卖”的阿里巴巴就位于其中的未来科技城;降低了肺癌患者治疗费用的抗癌药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贝达药业研发的;临平新城的艺尚小镇聚集了国内外顶尖的时尚设计师;良渚新城的梦栖小镇是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举办地;钱江经济开发区是智能制造的集聚地。

我为余杭的经济而骄傲。

70年,中国记住了余杭的双创激情、家国情怀、包容开放、改革担当、文化自信。70年,余杭也记住了中国的繁荣富强、兴旺发达。70年,我为余杭骄傲!为祖国骄傲!祝福新中国70华诞,生日快乐!

来源:杭州网    作者:范晓强    编辑:张翟    
中秋月饼与垃圾分类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