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三味真火“炼出”合格年轻干部

《哪吒之魔童降世》引爆讨论,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英雄哪吒,大多数人都为心中的哪吒热泪盈眶过。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优秀年轻干部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那么,如何用三味真火“炼出”合格年轻干部呢?

一火,烧掉自视甚高的傲气,炼出密切联系群众的地气。年轻干部的标签往往是高学历,难免不了浮躁与书生气。一些年轻干部受到过高的期待与重视,倘若对自身认识不够透彻与清醒,很容易“晕头转向”。俗语说:“一瓶子不响,半瓶子晃荡。”年轻干部应该烧掉自视甚高的傲气,明白越是不成熟越是骄傲,而成熟的稻穗总会低下头。年轻干部应该放下身段,扎根基层。不能光以自己的想法工作,应该多去了解、理解、揣摩群众的想法。要认识到自身虽然学历高,但是基层工作的经验不足,身上的“烟火味”和“人情味”尚未出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不能闭眼求快,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基层的根稳固,融入人民群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生这场马拉松才能获得好名次。

一火烧掉年轻干部温室花朵的娇气,炼出英雄哪吒的锐气。年轻干部,在单身子女时代,经物质丰富的情况下成长起来,难免会带有一些“听不得批评、看不得脸色”,受点委屈便叫苦不迭的娇气。但是古话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吃苦何以谈成长?烧掉作为温室花朵的娇气,撸起袖子,到“田间地头”,要明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勇于面对急难险重的挑战,接受艰难困苦的磨砺,早日从“栋梁之才”成长为“栋梁”,顶起有为人民服务的的重任。

一火烧掉逢场作戏的臭气,炼出朝气蓬勃的正气。年轻干部在成长中难免会遇到一些“老油条”,这些圆滑的“老油条”往往受欢迎,会来事,有手段,热爱走捷径。年轻干部倘若被这类逢场作戏的不良臭气传染,走上自我设计的精致利己主义道路便违背了党和国家以及自己的初衷。一火烧掉臭气,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时刻刻长鸣警钟,要明白那些自以为是的抄近道,只会走进死胡同里,提早“撞墙”。年轻干部要炼出朝气蓬勃的正气,以饱满的热情奉献工作,争当一个讲政治有情怀,讲担当有作为,讲学习有能力,讲团结有魅力,讲廉洁有底线的奋斗者,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年轻干部贵在年轻,而因为年轻带着“青涩之气”。我们需用三味真火烧掉自视甚高的傲气、温室花朵的娇气、逢场作戏的臭气,完成“化茧成蝶”的蜕变。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诗婷    编辑:金璟霞    
“90后”女副县长,任免都得规范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