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奋斗新时代 青春正当时

去年,一部热播电视剧《那些年,我们正年轻》,讲述“两弹一星”研发中几位大学生义无反顾投身国防建设并奉献一生的故事,受到如潮好评。跨越时空,超越个人,在不同时代的青春中引来共鸣的,正是“奋斗”二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奋斗。现在的我们面对的是市场的冲刷,面对的是竞争的压力,我们想要更好的生活、向往更丰盈的生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奋斗与发展的坐标在哪里,道路在何方?

心中有远方,才能一路风雨兼程。年轻人成长过程中,志存高远是进步的动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管是伏案苦读的大学生,还是服务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抑或是流水线上的产业工人,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就能在成长中听到拔节的声音、看到雨后的彩虹,收获自己的人生精彩。有小梦想,更要有大志向。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身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大时代,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在复兴征程中找到建功立业的舞台。

前景光明,征途豪迈,不奋斗,何以谈青春,何以谈梦想?

奋斗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80后乡村教师张玉滚,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艰难斑驳了岁月,风霜刻深了皱纹,有人看到他的沧桑,更有人看到他年轻的心;成就世乒赛三连冠的马龙,曾被伤病拖累8个月,多次不得已退赛……顺境不骄、逆境不馁,那些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的青春岁月,终将成为人生的财富,汇成时代的精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我们身处的新时代,是每个人人生出彩的“大舞台”。我们要有矜矜业业的奋斗精神,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尽心尽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

踏霜践雪勤为路,沥胆披肝苦做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把理想和目标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千木聚而成森林,千溪聚而成江海的决心与毅力。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燕玲    编辑:金璟霞    
守初心,画好群众“同心圆”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