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以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我市召开第一批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当前,杭州正全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并以此为牵引,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用担当之责、精准之策和务实之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把主题教育和中央、省市正在做的事紧密融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部署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结合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做好“六稳”工作。通过政府投入、银行信贷支持、民间资本和风险投资等方式,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研发投入,实现出口产品差异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与境内外对口部门和机构协作,帮助企业减损。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必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所需、尽我所能,坚持扶贫、扶志与扶智深度融合,把主题教育的实践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完善区县协作、联乡结村等机制,着力推动淳安、建德等西部县市发展,确保今年年底全市所有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脱贫,不仅要“自扫门前雪”,也要关注“他人瓦上霜”。目前,杭州共结对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24个贫困县,2600余个贫困村,产业扶贫引导51家企业,实际到位投资8.8亿元,带动贫困人口1010余人稳定增收,选派一大批能干事敢担当的干部到一线磨砺,同时接收两州近200名党政领导干部、近400名专业技术人才来杭挂职锻炼,用心用力用情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厚植优势、争当样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径,把党课上到生态环境建设一线。今年,杭州计划新建和提升改造城市绿道400公里,更着眼“未来社区”建设、推进老旧小区微更新和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推进“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和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发力“八项清零”,重点推进全市域大气“清洁排放区”建设,扎实推进“亚运林”建设,对环保督查“回头看”,对环境污染“零容忍”,以最严厉的处罚问责守护杭州的蓝天白云。

不忘初心,就是要学深一步,在学原著悟原理中牢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使命,就是要找准一点,在对标检视问题中回应群众的关心和关切,在破解“关键小事”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历史的接力棒中跑好我们的这一棒,杭州,任重道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孙磊    编辑:金璟霞    
守护良渚遗址,只为下个五千年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