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致敬!狂风暴雨中的最美身影

保卫家园,众志成城!连日来,杭州连降暴雨,多地受灾,狂风暴雨中,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留下一幅幅“最美”剪影——

在桐庐县旧县街道鸿儒村,19日上午9时许,路面积水已达50厘米。强降雨还在继续,湍急的水流早已让人无法站立。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查伟覃开着铲车去工地,刚好路过这里,连忙用铲斗搭载转移受困群众。一位村民在自家阳台上,记录下这暖人一幕。

在建德市杨村桥镇长宁村,长宁溪因洪水暴涨两三米。巡查到此的3名党员干部冒着被浪涛卷走的危险,一人下到两米高的堤坝下,另两人则分别从堤坝的两侧,拼命攥住堤坝下的堵漏者。半个小时过后,漏洞堵住,险情排除。

在淳安县文昌镇,汛情危急。镇上百年老建筑何氏宗祠被山洪包围,门前汽车淹没车顶,水位还在继续上升。一大早巡查到这的文昌村党支部副书记祝早芳,立即跳进半人多深的浑浊洪水里,在另外的村干部配合下,老祝用了一个半小时,硬是将堵住涵洞的杂物掏除干净,而自己冻得直打哆嗦。

进入梅雨季,杭州这场暴雨短时强降、彪悍异常,也获得“暴力梅”的称号。6月19日16点15分,杭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暴雨也引发了局部地区山洪,桐庐、建德、淳安等多地受灾严重。而各地各部门也纷纷启动应急预案,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基层党组织则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更是以“头雁”姿态,奔赴抗洪一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演绎一幕幕动人场景。

风雨中凸显担当,洪灾中更见真情。在他们当中,有日夜巡查的镇村干部,有开着铲车年年参与志愿抢修道路的党员网格长。有人彻夜不眠,逐户叫醒并转移受困住户。还有人在抗洪路上,在洪水肆虐的危难中,背出遇险群众。当他们奋不顾身的身影被群众用手机记录,并一遍遍转发,他们也赢得“铲车哥”“堵漏哥”“涵洞哥”等昵称,这正是人民群众给予的最高评价。有如电影《流浪地球》里的台词,“无论结果如何,人类的勇气和坚毅,都被镌刻在星空下。”为群众安危而战,这样的勇气和坚毅,也必定会被刻进群众百姓心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脉相连,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记挂在心。致敬,这一批基层党员干部中的“美丽哥”!当一场暴雨突如其来,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再次对此做出了生动诠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涂建敏    编辑:金璟霞    
让“创”字成为杭州前行的澎湃动力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