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等一系列经典论述,为我们如何获得幸福指明了方向,也增强了每一个中华儿女追求幸福的信心和决心。

回顾悠悠中华文明史,其实奋斗一直都是中国人的一种精神追求,早在两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教育我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告诉我们要奋发图强,不断进步,切不可懒惰成性。进入新时代,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大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伟大理想,我们又怎能不奋起而行,做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在这个伟大时代留下自己的一笔?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获得幸福,实现价值。马克思说,幸福必定是在劳动创造的动态过程中实现,劳动创造是人创造自身幸福的根本途径。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含着金钥匙出生也只是绝对少数,对于我们大多数的人来讲,要创造美好生活,获得幸福,依然需要靠自己的奋斗去获得,在奋斗中获得自己的物质需求,在奋斗中赢得别人的认可,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如果说,在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实现这一期许之间有一座桥梁的话,那么,这座桥梁的名字就应该是奋斗。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造福社会,赢得尊重。社会是由人组成的,每一个个体既独立存在,又不可避免的与其他社会成员直接或间接的联系着。我们的奋斗,不仅事关自己,也事关他人,我们既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受益者、分享者。小溪汇流,终成大江大河;也唯有奋斗者,齐心协力汇聚成一股社会前进的磅礴合力。他们,不管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人农民,穿梭于城市的白领商人,还是埋首于科研的知识分子,每一个人都在奋斗中为社会创造着价值,也在奋斗中实现价值,赢得尊重。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报效国家,共创辉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筚路蓝缕,我们走过弯路,也经历过挫折,但中国共产党人牢牢坚守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法宝,实事求是,以实践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走出了一条符合发展实际、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人民利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绘就了一幅令世界瞩目的40年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进入新时代,我们虽然有了比前人更高的发展起点,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我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依然需要每一个人胸怀家国,不断奋进,把自己融入到国家建设的大潮中去,依然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钉钉子的实干精神共同建设一个伟大中国。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达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以“莫向光阴惰寸功”的精神,用自己的奋斗去采撷幸福的果实,抵达幸福的彼岸。

来源:杭州网    作者:姚亿兵    编辑:金璟霞    
“孝心车位” 小举措大文明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