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建言资政谱新篇 凝聚共识促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2019年是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

亚运会已进入“杭州时间”,全市上下正在轰轰烈烈开展“建设一个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一个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全面推进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民生福祉、改革攻坚、强基固本六大行动”。作为建言者、建设者的各级政协委员们,更要贯彻两会精神,做好双向发力,做深调查研究,做精履职建言,履职为民为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何为“双向发力”?

在去年年底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要做好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这篇大文章,要把加强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

汪洋多次强调,人民政协工作要双向发力,一方面要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创新形式、提高质量,引导各界委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建言资政;另一方面要协助党和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一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力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建言资政方面,各级政协委员竭智尽力,认真履职。当下的杭州,全面展开的“六大行动”,使杭城处于城市能级的蝶变期、数字经济赋能的迭代期、破除传统路径依赖的阵痛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攻坚期、人民幸福感持续提升的考验期。所以,凝聚共识对于各级政协来说,同样也是履职,而且凝聚共识是更重要的履职。全社会的共识度越高,建言资政也就越有效。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政协委员是来自各个界别的专家、精英、骨干,政协委员们在这关键时期,与党委政府一起,积极正面发声,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凝聚共识就是凝聚人心,凝聚人心就能汇聚强大力量,汇聚强大力量就能共同担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任务。

钱江滚滚,弄潮儿立;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来源:杭州网    作者:吴盐胜雪    编辑:金璟霞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