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杭州——我最喜欢的城市

2018年11月26日,“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发布,杭州成为其中一个“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为全国唯一连续十二年获此殊荣的城市。同时,杭州还获得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政府贡献城市”荣誉。作为一名新杭州人,听到这个消息,我倍感喜悦,第一时间转发这条信息到我的家人群、朋友圈,我觉得杭州与此项荣誉太相称了。

我是一名八零后女生,喜欢旅游,去过中国很多城市,欣赏过许多美景,重庆、成都、大连、北京、上海、香港、台湾、澳门、广西、贵州等,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如果真的让我毫无顾忌地选择留下,我还是会选择这个让我有归宿感,有亲切感的杭州。

杭州的生活真便捷。去医院只要网上预约,到时取号,减少了许多消极等待的时间;办房产证等很多事只要市民之家跑一趟就能够解决,工作人员做事既有效率又有耐心;借书查阅文献特别方便,凭市民卡就可以免费借阅,图书馆又大资源又丰富,在里面一呆就是一天;很多大型的商场,如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万象城、来福士、嘉里中心,西湖银泰等,更有许多折扣商场,砂之船奥特莱斯、衣之家、西湖文化广场折扣银泰等,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更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许多亲民又网红的餐厅,如新白鹿、外婆家、弄堂里等,环境优美,菜品繁多,价格适中,味道可口。

杭州的交通发展真快。记得13年毕业的时候,地铁一号线刚开通不久,我工作的地方是在九堡,从西湖区的学校到江干区的单位,因为有了一号线而瞬间变得方便起来,渐渐地,五年过去了,随着二号线、四号线的开通,各区之间的交通更加便利了,有了地铁,去哪都便利。交通便利了,出行就很方便,想去哪都方便心里就特别幸福。而且现在地铁还实行了手机刷支付宝电子票进站,买票都不用排队,实在是深得民心。如果想要往卡里充值,还能够自己在电子机器台上操作充值,非常地高大上。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的地铁站站内布景,是我看到过的地铁站主题场景最多,最有艺术气息,最时尚,最美的。还有一个小秘密,如果你去一个地方在地铁和公交车这两个交通工具转换使用时,票价会有很大的折扣力度,很多次我乘坐完地铁再乘公交,公交是免费坐的,真是太惠民了。

杭州的风景真美。这里有“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西湖,有“一曲溪流一曲烟”的西溪湿地,有“蜿蜒曲折,草木蔚秀”的九溪十八涧,有“旧日断桥在眼前,不见白蛇与许仙”的断桥,还有“花团锦簇,百花齐放”的太子湾等,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风景,每一处,都让人流连忘返。

杭州的人们真美!这里的交警叔叔会扶老人过马路,这里的医生护士会在马路上随时帮助需要的人,这里的司机们开车总是让着走路的行人,这里下雪后的第二天,上班的路上不用担心路滑,因为积雪早已被铲除干净……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杭州还有许多值得我去赞赏的地方,所以它也让我死心塌地让我在此安了家,作为一名新杭州人,我常常骄傲地对家里的人说:“快来杭州生活吧,简直是太方便太幸福了,你们也不用担心我,我在这座城市过的真的很幸福,动车离老家两个半小时,也很方便,希望以后你们都来杭州居住,毕竟,这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来源:杭州网    作者:奚琳    编辑:金璟霞    
改革开放40年之路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