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蓝图绘到底 “八八战略”显成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10:00:00 星期二   

长久以来,地方的发展离不开思想战略的谋划。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个思想战略好比是火车头,只有长久深远的战略思想才能更快更好的推动地方的发展。

“八八战略”正是浙江发展的重要战略指导思想。指引着浙江朝着“国富民强”的方向不断前行。“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重大决策和系统部署。凝聚着总书记对于浙江发展方向的高度概括和深远谋划。同时“八八战略”又充满着丰富的内涵和不竭的发展动力,从安吉余村的“两山理论”到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从新时期“枫桥经验”到新时代的“平安浙江”,从建设小康社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诠释着“八八战略”在浙江发展中显示的点点滴滴。这些年来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四换三名”都是新时代下“八八战略”的全新实践,使我们浙江在异常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浙江样板”。

时间流逝,岁月如梭,“八八战略”更深次的内涵正在不断的在浙江各地开花结果,生根发芽。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正在坚定不移的沿着总书记描绘的宏伟蓝图,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任接着一任带,切实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切实将工作做实做细。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早在“八八战略”中就提到了城乡一体统筹发展。随着中央1号文件的发布,乡村振兴战略已摆上了议事日程。浙江乡村振兴战略早已先行一步。特色小镇建设,将“一镇一村一品”作为乡村建设的主旋律,充分挖掘乡村发展潜力,切实将青山绿水转化为金山银山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完成。通过多年的特色小镇建设,改变了乡村原有的落后面貌,使各地乡村面貌改头换面增光出彩。真正做到乡村面貌有改善,人民生活有进步。

人民生活更高提升。伴随着共建共享改革成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小康路上不掉队,真正做到小康路上一个不落下。浙江的发展之路,秉承浙江精神,不断的开拓进取,通过支援扶持、结对帮扶不断提升欠发达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将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作为扶贫工作的首要目标,通过就业帮扶一批,创业致富一批,低保兜底一批的方式,切实将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作为重要的工作目标。通过多方面的广泛努力,浙江率先消除了绝对贫困人口。

社会事业全面发展。随着经济发展的不断深入,社会各项事业都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三产服务业不断崛起,阿里巴巴电商经济不断推进创新创业的新高潮,跨境电商发展缩短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G20的成功举办让杭州向国际大都市更迈进了一步,社会事业成绩的取得是举目共睹的,社会事业发展是全国人民充分肯定的。率先在全国首创了社会治理的“浙江模式”,为全国社会治理提供了广泛的素材和充分的参考。

俱往矣,“八八战略”还看今朝。浙江正以满腔的热忱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正在以饱满的激情去打造一片新的天地,浙江的今天,必将成为全国的明天,相信浙江人民、浙江干部必将不辱使命,勇往直前!


来源:杭州网  作者:顾欣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