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焦点图
“冰激凌霉菌”别只有麦当劳自证清白
2017-07-28 12:35:27
杭州网 时评

    7月26日,有外媒报道麦当劳最大食品丑闻,一位被麦当劳辞退的员工爆出黑幕,麦当劳制作冰激凌的机器全是霉菌,员工想留下来清理机器,公司不给加班费就算了还说他有病。消息传到中国,引发广大麦迷担忧。26日晚上,麦当劳(中国)回应称,中国麦当劳餐厅使用的冰激凌设备,每天自动定时加热消毒,确保食品安全。(7月27日澎湃新闻网)

    作为一家国际知名餐饮企业,麦当劳的连锁店开遍全球,在中国也有不计其数的分店,现在外媒报道美国有麦当劳餐厅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国内消费者就有理由担心国内的麦当劳是否会存在相同问题。中国麦当劳餐厅虽然对此进行了及时回应,但这种自证清白的做法还难以让人相信与放心。这就需要相关部门能介入调查,看看国内麦当劳餐厅是否也存在制作冰激凌的机器全是霉菌等食品安全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事件是麦当劳的一名内部员工爆料,整个事件有图有真相,很真实地让人看到麦当劳制作冰激凌的机器里面存在着大量霉菌。如果没有内部员工举报,消费者难以知道冰激凌机器霉菌的问题,这一问题就很可能难以被发现。这让人想到美国的“吹哨人”制度,鼓励内部员工第一时间吹响哨声,对举报人实行重奖,又保护举报人权益,保护举报人不受打击报复。正是有良好的制度作保障,或许才有了这名麦当劳员工的举报,才有了这一事件的曝光。

    食品安全无小事,不能只让国内麦当劳餐厅自查自纠或说自证清白,相关部门应该迅速介入调查。另外,从美国麦当劳冰激凌机器霉菌事件中,更让人看到激励内部员工举报对开展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所以,更应该加大对举报人的保护力度,完善相关制度,这也是在对公民监督权利的保护,同时也更有利于让不良商家现出原形,促进商家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戴先任    编辑:李媛    
《将改革进行到底》:如何回答好“改革之问”?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食品安全无小事,不能只让国内麦当劳餐厅自查自纠或说自证清白,相关部门应该迅速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