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红尘作伴,逛得潇潇洒洒
2016-10-24 17:03    杭州网

    前两天,杭州出台“最严”限行通告,不过因为王宝强的离婚事件,貌似冲淡了不少。今天又拿出来同大家说说限行令,原因是,这次是限行力度范围为杭州史上最大,不好好研究明白,也许12分的驾照分,会不够扣吧~~~

    那么,什么时候开始实行限行呢?

    8月14日,浙江省公安厅发布了《关于对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8月28日至9月6日对部分道路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运输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机动车,禁止在省内道路行驶。涉及范围是整个杭州市,外加德清县,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绍兴柯桥区、越城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

    当然,公共汽车、大中型客车(黄色号牌)、客运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持有G20杭州峰会通行证注明允许通行的机动车;由行政主管部门确定,并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执法和服务保障类车辆,以及救援、清障等确需通行的专项作业车辆等也是不在限行范围内的。

    重点来了,敲黑板!!!

    其实,我们杭州人民早已经习惯了分号段错峰限行,但是8月28日至9月6日期间,就木有早晚高峰错峰限行了,别傻傻说自己每天都不能上路什么的,至少这几天有一半的日子,你是能开车的!而且浙A牌照和外地牌照一视同仁!所以说,前几天疯传的外地车不能进城的谣言好停了啊!

    想象下,现在虽然每天早晚高峰至少五分之一的车子会限行,高架上还是挺堵的。如果有一半的车子都限行,相信上班道路情况还是会比较畅通的。对了,我已经申领了“快速安检pass卡”(G20临时通行证),开车的日子记得别在车上放什么违禁品就行了~~另外,同事们已经自发谈好了拼车方案,单双号车主那几天可以一起拼车上班啦!所以真到了最强限行的日子,我表示压力应该不会太大。毕竟就没几天,熬熬就过了!更何况,还有很多人还不上班!(摊手.jpg)

    知识普及下,再次,敲黑板!!!

    在大型活动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并不是杭州首创,而是国际国内的惯行做法。伦敦奥运会期间,英国官方采取交通管制,设置了30英里(相当于国内48公里)的奥运专用车道,只供奥运选手、官员和赞助商使用。去年G20峰会,土耳其安塔利亚设立了“红区”和“禁飞区”,实行凭证进入制,禁止大型车辆从6时至24时进入安塔利亚城区。不仅国际上如此,国内也是一样的,据媒体报道,一位曾长期在长安街执行任务的北京交警对记者说,“长安街一带,几乎每天都有交通管制。”

    既然交通管制是惯行做法,我们普通市民还能做什么?

    除了提倡公共交通出行,我觉得如果可以,走走路也是不错的选择嘛!夏秋不减肥,冬天徒伤悲!公司距家方圆5公里以内,天天喊着要减肥的同志们,来,兑现承诺的机会到了!杭州这么美,还不抓紧边走边看?让我们红尘作伴,逛得潇潇洒洒!更何况,走路上曝光率极速提高,说不定就遇到哪国领导夫人和你拍照握手,说不定就遇到外媒采访让你在全球录个脸呢?

    “限行课堂”本来准备下课了,但是发现还有同学在问,为啥限行时间是凌晨2时至24时?中间预留的2小时是用作干什么的?

    那我就不厌其烦地告诉你,其实预留的2个小时是给驾驶员作为单双号的转换过渡期。例如,你是单号车,到了0时还在路上,但日期已经变到双号,如果不留转换过渡期,岂不违规了?司机是不是很冤枉?

    对于那么晚还没到家的亲,限行令给你留了2小时也许不算什么,但家人给晚归的你留了一盏灯,才是最欣慰的吧!那么,在课堂的最后,祝所有司机朋友一路平安!结了婚的,夫妻恩爱、家庭幸福!没结婚的,赶紧约个单(双)号异性拼车去呀!

来源:杭州网    作者:blue云在飞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