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越来越有范儿!
2016-10-24 16:12    杭州网

    八月的杭州,渐渐撕下了厚重的“面膜”,铺上了平整的“地毯”,穿上了崭新的“衣裳”,一个不经意的回眸,再度惊艳了整个世界。

    新杭州,更包容开放!悠长的历史文化铸就了杭州这座城市大气、包容的独特气质。自峰会交通管制、封闭管理等各种安保措施实施以来,杭州的市民、游客向世界展现出一种更包容、更大度的都市风范。这种包容体现在乐观的杭州人硬是在半封闭的西湖景区内“玩”出了一股杭儿风式的“压黄线”;这种包容体现在“礼让斑马线”的文明新风上;体现在大街小巷掀起的那股“银发”族学英语热潮上;更体现在像“武林大妈”“小青荷”这样无私奉献的百万城市志愿者身上……就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忍不住为杭州点赞,他认为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所作的积极努力“使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包容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诚然,这座城市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呵护着“人间天堂”的美誉。

    新杭州,更具现代感!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塔利亚讲话时指出,“2016年峰会将呈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现如今,随着城市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的完工,这座“天堂之城”散发出的独特韵味越发迷人。钱塘江畔的音乐灯光秀,用光影为我们展现了一幅“钱江夜曲”璀璨长卷;浙江展览馆外的3D灯光秀,将西湖的秀丽、运河的古老、钱江的澎湃、西溪的风情娓娓道来。讲真!最近你的朋友圈是不是都被杭州的美景给刷爆了?“蓝天白云”“西湖光影”“钱塘夜曲”“南山路的火树银花”“西子湖上的烟花秀”…… 真是“景不醉人人自醉”,朋友们都在开玩笑说,“要是你的手机里没个几张压马路的照片,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去过西湖”。潜移默化中,市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杭州的新变化。

    新杭州,更显国际范儿!从古至今杭州都是一座包罗万象的城市,她是马可•波罗眼中“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是柳永曾笔下的“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G20峰会的落户让杭州的国际化属性更加凸显。交通指示牌变成了“中英双语标识”,志愿者队伍里多了“国际友人”的面孔,每周有超过500架次的国际航班在杭州起降,每年1.1万多个国际国内会议在杭州举行……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杭州,正在向国际化名城迈进。在去年Facebook报告中,中国城市“被谈论度”排行,杭州排名第三,紧随北京、上海。不久前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会议目的地城市排行榜上,杭州首次跻身全球100强。在世界的聚光灯下,杭州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她的明天势必更加精彩!

    马云说,“杭州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如果你想只去一个城市,但是却要发现中国的自然、人文、历史之美,和中国最强劲的经济脉搏与现代精神,那个唯一的城市就是杭州”。我们期待,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杭州一定还会创造更多的“神奇”!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赣星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