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想通杭州G20带来的不便
2016-10-24 16:07    杭州网

    昨天,去了趟杭州,西湖边转了一圈。西湖景区的限制状态已经开启,游客需要凭身份证过安检方可进入。有些人又坐不住,开始喷G20下的杭州,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什么空城、死城的词在网上已经看得不要不要的了。

    我不信那些死城、空城的说法,显然是不可能的。那些唱盛杭州G20的文章,我看完以后说实话没什么感觉,因为太抽象了,给老百姓讲数据,说概念,通常效果不太好。我是一个搞摄影的,有空在微信上讲几个小故事。对于杭州的G20,我的想法蛮简单的,我觉得大部分人的想法应该是跟我差不多。

    G2O峰会在我看来就是几个外国大佬来杭州开个会,我们把家搞得干净好看一点,什么吃的喝的住的都弄得周到齐全。出门在外最主要是安全,我们派点人,把几个大佬的安全保护好。有些人会说,弄它干嘛,把平时的杭州给他们看一下就好了,平平常常挺好的。以前我也这样想,但是后来我想通了,这件事如果落到每一个个人人身上,我觉得没有一个人会用平常去对待一个远方来的朋友。讲一个故事,真人真事。

    余杭有一所高中,叫余杭高级中学。这所学校是我们余杭最好的高中,可牛逼了,可惜我不是这个学校的,因为学习太渣,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从我初中考上余高同学那儿听到余高里发生的事。我读书那会儿,余高和美国的一所高中有交换生的活动计划,跟大学的交换生不同,美国交换过来的学生跟我们余高的学生是结成对子的,同吃同住同学习。那么问题来了,美国学生要住在我们余杭学生的家里,这下可忙坏了余杭学生的家长。美国人偶尔吃几顿中餐是没问题,就像我们有时候也去吃一顿牛排、肯德基、麦当劳啥的,但是天天吃肯定是不行的,受不了。那么好,早餐搞点面包牛奶鸡蛋吧,午餐晚餐搞点西餐吧,不行就出去吃顿必胜客吧。但是美国人舒服了,我们余杭学生家长不舒服了呀,我们早上要吃烧饼油条拌面馄饨小笼锅贴的嘛。但是也没办法,美国学生反正也来没几天,坚持一下就过去了,毕竟这是礼貌,客人总是要招待好的。这还只是饮食方面,其他住宿、出行、游玩、安全等方面,余杭家长是操碎了心。

    我觉得G20其实跟上面这个故事的道理是差不多。外国人来,怎么可能用平常的状态去对他们,而且人家不是老百姓,是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大佬。我外地的朋友来我家住,我肯定要收拾一下屋子,备点客人爱吃的食物,弄一套新被套,准备一套新的牙膏牙刷,恨不得腾一间房间出来。好比故事里的余杭学生和家长,那几天绝对的不方便到爆啦,完全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但是客人住几天就走了嘛,几天不方便就不方便了。就像生活在大杭州区域内的我们,说一切如常,生活半点都没受影响,那是假话。但是客人来,有些不方便是肯定的,没几天就过去啦。

    我是连入杭证也没办,不打算去杭州市区,进进出出挺麻烦的,没事去干吗。当然,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很多朋友要进出杭州市区办正事。这段时间我打算就单位和家里两点跑跑了,安安单单过了这半个月。

    Hakuna Matata~~~~~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珏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