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为你骄傲
2016-10-19 17:02    杭州网

    身为一个普通百姓,连党员都不是的小可怜,我一直觉得自己略微有些愤青。前不久的南海事件让我觉得无比温暖,大家在面对领土统一问题的时候是如此的齐心协力!

    所以,我以为所有网友们和我一样是期待着G20的,但是当网上出现一些G20负面消息的时候,当发现一些持有异议的网友的时候,我觉得不解。

    且先不说普通民众,那个《杭州,为你羞耻》的作者是个公务员让我觉得很惊讶。公务员不应该更加要维护国家的名誉吗,为什么还会跑去网上造谣。网络是一个开放的地方,大家言论自由,有些负面情绪在上面发泄,这可以理解。但是为了哗众取宠,为了博人眼球,为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肆意编造、传播谣言,这是不可原谅的。因为在网上,也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信息媒体时代,我们知道的很多,但是我们不知道的可能更多,总有一些人抱着最大的恶意在网上大放厥词已达自己内心不可告人的目的。我们很难辨认这些消息是真是假,所以,保持自己的理智,冷静看待是我们如今网络时代最需要做到的。

    不要以最大的恶意去揣度别的好意,也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话,这点在网络上更需要铭记。你不知道那些诋毁我们政府的言语背后站的究竟是谁。台独分子,港独分子,美国,日本?藏独?你都不知道,但是你要知道,这次峰会,有些人、有些国家希望他不成功!在他们看来,中国成长的太可怕了,他们不希望看到中国的崛起。在这个时候,若是自己也跟着一起起哄,那真是正中圈套了。

    作为一个在杭州上班的租房族,作为一个新杭州人,我也体会到了g20带来的一些不便,但是更多的却是骄傲。此次峰会的举办,杭州将成为世界的焦点,举世瞩目。任何一个杭州人,任何一个热爱这座城市的人,都不希望她到时候呈现在世界人民面前的是丑闻,希望得到世界对她的赞美、赞叹。

    所以我很疑惑,此时我们不应该做一个坚定的支持者和建设者吗,那个面对南海事件义愤填膺的你呢?在面对外国的侵袭时,网友们都大呼:中国粑粑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然而现在需要我们向他们展示我们的国富民强了,网友们却纷纷不乐意了!你以为外国对中国的恐惧是中国政府向他们奴颜婢膝得来的吗?

    有些人对城市的改造有想法,但哪一次的国际峰会不是这样子过来的,哪一个国家不是这样迎接足够“贵重”的客人的!我们能不能将我们中华儿女的大方得体展示出来?

    再说G20真的侵害了你的利益吗?造地铁,修房子,实名查验……这些有损害你的利益吗?我看到大家抱怨去宾馆要查身份证,被查到没有身份证宾馆要被罚款10万元。有人在吐槽,但是去住宿带上身份证这难道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你说惩罚力度太大,那就不要犯啊!你们一个个的难道都是抱着想作案的心态,不然为什么你们的身份证就那么见不得光?

    我是真心的渴望着g20的,对于杭州能举办此次峰会感到真心骄傲。我一直觉得杭州是个发达的城市,同时不乏人文情怀,但是每每和上海、北京相比,就感觉差了那么一截。因此,这次峰会能交给杭州,对杭州是一次破茧成蝶、华丽蜕变的重大机遇。这不是累赘,这是光荣!

    殊不见2010年在多伦多的峰会捕了1000多人,澳大利亚举办G20峰会的时候连鸡蛋都是违禁品,可见这不只是中国这样,每一个国家都是如此严待峰会。既然这么劳心劳力,为什么还要争取举办,我想领导人的头脑比我是要清楚聪明多了,我不懂,但是他们总不至于所有人都脑抽着撒钱吧!

    让我们拿出你们主人的气派,大方热情的迎接这些客人吧!出去旅游的给他们留一个整洁美丽的家,留守在家则给他们展现炎黄子孙的气度,显示我们礼仪之邦的底蕴!

    G20,中国欢迎您,杭州欢迎您!

 

来源:杭州网    作者:叶怀莳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