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青街道专项整治瓶装液化气隐患
2016-06-14 15:47    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说起煤气瓶,总是让人们担心安全问题。不能让瓶装气成居民身边的“隐形炸弹”,四季青街道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整治工作,专项整治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

     今年5月,四季青综管大队对于辖区内的僻静小路、断头路以及未交付道路内,停放的长期不动的箱式货车、面包车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9辆煤气瓶非法储存车。综管大队及时联系执法中队直属部门到现场配合查扣取证,并通知交警部门,对煤气瓶车辆进行统一暂扣。

     另外,对高层建筑内的瓶装液化气,也通过社区网格长、网格员指导员、楼宇网格员等工作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我们通过上门登记、劝导,将不合格的,废旧的以及遗弃的煤气瓶统一处理。”水湘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王仲华说,“这两天,社区也正在对高层建筑内各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使用情况进行排查。”

    网格员在检查瓶子的同时,还会登记瓶子的编号,便于查实登记液化气的出处即供气单位。

     目前街道辖区范围内所有场所、住宅必须从杭州市12家(江干区7家)正规供气单位进气。截至6月12日,街道共排查瓶装液化气2337只,收缴非法违规使用161只,整改141只,指导居民更换购买规范供气单位173只。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舒也文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