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在即 运河历史文化街区 “焕新蝶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9-13 15:11   

你发现了吗,杭州的运河边是不是更美、更好逛了?

今年以来,大运河景区的游客接待人数屡创新高。大兜路、小河、桥西等历史文化街区,运河天地、浙窑等工业遗存园区的改造提升也已经全部完成,部分业态迭代升级。

硬件软件全面提升

运河历史街区游客屡创新高

在前期微改造、精提升的基础上,2023年,大运河武林门码头至三堡船闸段进行了整修及亮化提升,让这段总长约6.6公里的运河景观面貌更加精致。

今年上半年,运河历史街区共接待游客916.95万人次,其中桥西、小河及大兜路三大街区接待725.29万人次,全面超过2019年水平。

由小河油库工业遗存改造而来的小河公园,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190万人次。

品牌业态“腾笼换鸟”

评上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近三年来,三大街区业态“腾笼换鸟”,相继引入受年轻人欢迎的时尚品牌。

如今多元业态焕新登场:大兜路的时尚咖啡一条街,国际知名钢琴家郎朗艺术中心;桥西的芒种面馆入选米其林指南餐厅,诗人舒羽开的咖啡店,杭州人最喜欢的晓风书屋,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吴理人民俗艺术馆;小河直街的文艺店等,都是大家打卡的好地方。

截至2023年6月末,三大街区商户总数比2019年增长54.17%。杭州运河历史文化街区还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市商旅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持续做好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品牌化、精细化运营,努力打造杭城老百姓家门口的大运河历史文化名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通讯员 鲍圣慧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