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圆满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26 19:50   

7月25日,为期两天的“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千岛湖畔的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山地自行车赛场圆满落幕。

山地自行车赛是使用山地自行车进行的一项越野赛,比赛场地选择在崎岖不平,有天然障碍的道路,必要时设置人工障碍。本次赛事分为越野赛(青年男子/女子,精英男子/女子)、淘汰越野赛(青年男子/女子,精英男子/女子)、团体赛(精英男子/女子)、团体接力赛4大项共计11个小项目,来自全国的14支代表队共计1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角逐11个项目的冠军。

继首日举办的越野赛、团体赛之后,第二个比赛日举办了淘汰越野赛和团体接力赛。

云南队在精英组男子越野赛中表现亮眼,不仅包揽前三,更在前十名中占据七席。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冠军马皓夺得冠军,袁金伟、龚增武分获第二、三名。

“炎热的天气对我们是一大考验。”云南队运动员马皓在赛后表示,此次山地越野赛道是他今年参赛以来遇到的最难的一条,雨后湿热的高温天气和湿滑路面使得比赛更具挑战性。好在经过首日的适应,第二天的比赛状态非常在线,希望下次还能来淳安参加比赛。

来自衡中河北的晏广东获得精英男子淘汰越野赛冠军,来自山东的许振男获得青年男子淘汰越野赛冠军,来自江苏的魏钱钱获得精英女子淘汰越野赛冠军,来自辽宁的王雯莉获得青年女子淘汰越野赛冠军。

本次比赛每圈约4.86km,赛道整体共设21处技术难点,具有极高的挑战性。高温天气、湿滑路面、高难赛道,在顽强拼搏的运动员身后,是默默付出的赛事保障团队。

记者在现场看到,赛事保障团队在运动员准备区设置了医务室,FOP区共设置20个医疗点,救护车有4组,医务人员以骨科、外科、急诊为主,均携带相关医疗救援设备和急救药品,负责现场紧急救治和转运。另外,赛事还提供综合诊所医疗服务。赛事医疗保障相关负责人介绍,如遇急危重症者,将通过救护车或直升机快速转运至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或杭州相应定点医院。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天气较热,运行团队在确保运动员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为运动员提供防暑降温物品。

“在赛前一个月,技术人员就开始对山地自行车赛道进行全面维护,完成流动医疗点、水上紧急救援点和补给区建设,确保符合比赛要求。”竞赛技术运行主任吴晓军介绍,此次赛事之后,将继续对赛场进行改造提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通讯员 方凯 摄影 胡红英 海波 王俊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