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开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24 21:30   

7月24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千岛湖畔的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山地自行车赛场拉开帷幕,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淳安县人民政府、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承办。

山地自行车赛是使用山地自行车进行的一项越野赛,比赛场地选择在崎岖不平、有天然障碍的道路,必要时设置人工障碍。

本次赛事分为越野赛(青年男子/女子,精英男子/女子)、淘汰越野赛(青年男子/女子,精英男子/女子)、团体赛(精英男子/女子)、团体接力赛4大项共计11个小项,来自全国的14支代表队共计1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共同角逐11个项目的冠军。

本次比赛赛道每圈约4.86公里,整体共设21处技术难点,具有较高的挑战性。在全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展示了高超的技巧、顽强的意志。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江苏的魏钱钱获得精英女子组越野赛冠军,来自山东的胥珊柳慧获得青年女子组越野赛冠军;来自云南的马皓获得精英男子组越野赛冠军,来自贵州的王胜获得青年男子组越野赛冠军。

在7月25日,还将举行越野淘汰赛(精英男/女,青年男/女)和团体接力赛。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在山地自行车比赛中还能看到美丽的湖面,在紧张的比赛中,心情也变得很愉悦。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赛道是精心挑选、优中择优后才选定的,为的就是让运动员在比赛中也能感受到自然风光的魅力,能够舒缓心情,以最佳心态面对比赛,最大限度发挥出个人实力。

“赛前1个月,技术人员就开始对山地自行车赛道进行全面维护,完成流动医疗点、水上紧急救援点和补给区建设,确保符合比赛要求。”竞赛技术运行主任吴晓军介绍,赛事不仅是运动员展示的舞台,也是对团队服务与设计的一次检验,接下来会依据各客户群体提出的宝贵意见,继续对赛场进行改造提升。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作者:资料/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