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即将在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开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22 18:50   

7月24日-25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将在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山地自行车赛场举办。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淳安县人民政府、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承办,赛事分为越野赛(青年男子/女子,精英男子/女子)、淘汰越野赛(青年男子/女子,精英男子/女子)、团体赛(精英男子/女子)、团体接力赛4大项共计11个小项,来自全国的14支代表队共计1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共同角逐11个项目的冠军。

山地自行车比赛时,所有运动员位于起点线集体出发,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顺序排列名次。本次比赛赛道每圈约4.86公里,赛道整体共设21处技术难点,由下山路段、爬山路段、台阶路段、砂石路段、乡间路段、障碍路段和少量的硬化路段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山地自行车赛道风景优美,多处都能看见波光粼粼的湖面,有利于运动员舒缓心情,最大程度发挥实力。

为保障本次赛事顺利进行,6月底以来,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工作人员持续进行山地自行车赛道修复提升工作,重点对赛道进行杂草清理、凹陷填平、台阶修缮、障碍物设置、应急通道清理,以及医疗点位和摄影摄像点位清理。同时针对近期高温、暴雨交替的恶劣天气,场馆运行团队每天凌晨和傍晚安排专人巡视整个赛道,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尽最大努力为赛事提供全方位保障、高标准服务。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作者:资料/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 文字/方凯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