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奖牌“湖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16 09:45   

image.png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奖牌取名为“湖山”,系继会徽“潮涌”,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核心图形“润泽”,火炬“薪火”后又一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体系的核心元素,是亚运文化美学的重要表达。

“湖山”以良渚文化中的礼器玉琮为表征,将方形玉琮和圆形奖章融为一体,别具一格,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湖山”呈现了杭州的地理特征。奖牌正面用凸出的线条勾勒出“三面云山一面城”的杭城画卷,湖水涟漪,山峦起伏,美不胜收;奖牌背面,形似方形印章,寓意运动员们在杭州亚运会上留下美好的印记。

“湖山”表达了杭州生态文明之都的气质,湖光山色,绿水青山,造就了金山银山,也铸就了金牌银牌。

“湖山”展现了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山高人为峰,在层峦叠嶂中,运动健儿顽强拼搏,挑战自我,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

奖牌将采用压印成型、数铣槽坑、修整刷拋、镀金镀银效果处理、防护处理等工艺。挂带将采用织锦提花工艺,环保印花技术,以双面手工缝合而成。挂带顶端桥型的束扣彰显了水乡、桥乡的江南特色。链接方式采用弹扣轴的生耳结构将挂带固定在奖牌内部。

来源:杭州亚运会官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