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 助民企 惠民生 促共富”杭州全市联动攻坚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4 11:32   

“审点芯”让你办事省点心

拱墅站首发仪式举行

“办事找我,省点心!”眼前这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叫做“审点芯”,作为杭州市审管系统的数治政务官,在“迎亚运、助民企、惠民生、促共富”全市联动攻坚行动拱墅站首发仪式上首次亮相。

6月2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区联动共建新功”暨“迎亚运 助民企 惠民生 促共富”全市联动攻坚行动拱墅站首发仪式在拱墅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一批批佩戴“审点芯”徽章的政务服务人员,坐着移动审批车,为拱墅区大运河数智未来城管委会北软商务社区的重点企业提供政策宣讲、答疑解惑、事项帮办等集中上门服务。

杭州华普永明光电公司的负责人对杭州政务服务工作赞不绝口:“我们企业感到了娘家人的温暖!”比如新招聘员工参保这些事项直接就可以在网上办,不用去办事大厅,非常方便;在北部软件园商务社区,还配套进驻了市场监管所,企业平时遇到一些业务都能就近办理。

在拱墅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老年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亲身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特”事“特”办改革带来的新体验、新效率。比如,退伍军人只要拿着“老兵码”扫一扫,就能享受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折扣和服务。

首发仪式上,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人员代表还共同发起“奋进新时代、服务展风采”的倡议。

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拱墅站首发活动,不仅是政务服务窗口人对市区联动共建新功的决心和信心,更是对5月30日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工作部署的积极响应和深化落实。

今年,围绕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两场硬仗”,市审管办与区县(市)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签约了17个年度重点改革联动攻坚项目。

下一步,市审管办将立足自身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中牵头抓总的职能,主动结合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窗口文明服务迎亚运专项行动,为全力全面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保障最强、氛围最浓、满意度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市添砖加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邵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