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浓浓 亚运氛围满满 杭州迎来第十八届“公民爱心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4 11:32   

“善城杭州 共迎亚运”, 6月3日,第十八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活动在吴山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主办;杭州市慈善总会、上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承办。

今年是杭州亚运年,本届“公民爱心日”活动也充满了亚运氛围。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惊喜亮相,与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及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喜迎亚运会。

杭州市游泳队教练陆奕婷受邀来到现场。她曾是中国女子游泳队运动员,2011年获得全国冠军赛冠军、全国城市运动会冠军。作为“公民爱心日”圆梦大使,陆奕婷为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童书,帮他们实现了与亚运会吉祥物合影的梦想,并鼓励孩子们:“点滴的努力都会有回报,坚持梦想别放弃!”

现场最令人震撼的是一幅“迎亚运公益百米画卷”。这幅画卷是一年多来由众多爱心人士和孩子们分期分批共同描绘的。当天,现场的爱心市民与孩子们一起拿起彩笔,共同完成了这幅长卷的最后一段,表达对亚运的期盼、对“公民爱心日”的祝福。

当天的爱心公益集市也颇为热闹。百余家爱心企业参加了爱心义卖,义卖品包括亚运特许商品、动漫文创产品、特色美食等等。杭城多家医院的医生现场为儿童提供义诊服务。

另据了解,本届“公民爱心日”在线上线下同步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活动持续至6月25日,所募集的款项将全部进入杭州市慈善总会“公民爱心日阳光助困金”专项基金,未来将通过“爱心书桌”“爱心台灯”“关爱小候鸟”等公益项目,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

主办方表示,一年一度的“公民爱心日”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树立了公益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为杭州涂上了靓丽的文明底色,为打响“善城杭州”这一品牌提供了助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妍 记者 姜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