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主帅安南:亚运目标就是金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3 15:40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澳大利亚籍主帅安南2日直言,球队在今年亚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夺金,然后就此拿下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伦敦参加世界超级联赛的中国女曲连续3场落败,其中两场败给东道主英国队,另一场负于比利时队。不过,接手中国队刚满一年的安南并不认为姑娘们的实力有任何逊色,“我们完全有实力战胜对手,我对此有足够的信念,而姑娘们也需要一样有信心”。

在安南看来,中国队目前最需要提高的就是比赛的稳定性。“我们的表现不需要多么非凡,但必须能持续良好的发挥。这就要求姑娘们了解她们擅长什么,然后持续不断地把她们擅长的地方展现出来。她们具备很多出色的能力,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给她们加码,让她们掌握一些新东西,这对她们来说是个挑战,也许正因如此球队现在没有预想中犀利,但10月的时候我们需要亮出真本事。”

9月底至10月初,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安南直言,球队的目标百分之百就是金牌。“我们去那里不是为了第二、第三,就是要夺冠,然后确保奥运资格。我觉得我们的实力(实现这一目标)绰绰有余。当然,为了达到稳定发挥的水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从现在到亚运会,我们还有时间去解决问题。”

比赛中,在看台最高处观战的安南频频喊出中文,除了“加油”“好球”这些“球迷用语”,她还可以用“高位紧逼”“包围”等传达战术指令。对此,她笑言:“我尽量每天都学几个中文词。我的发音还不够好,但和去年相比球员们已经能更明白我在说什么。”

安南表示,许多中国球员也可以说更多英语。“我们的交流并不能每时每刻都那么容易,但我们都在花时间尽力去互相了解。我们昨天甚至第一次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开了个会,我们成功了。”

中国女曲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实现三连冠,之后的仁川亚运会上不敌东道主韩国队、收获亚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半决赛败给了印度队。奥运赛场,中国女曲的最好成绩为2008年时的银牌,最近两届奥运会连续位列第九。

49岁的安南此前带领荷兰女曲先后获得里约奥运会银牌和东京奥运会金牌。她去年5月刚刚接手中国队时曾表示,自己之前5年把一支球队带到了世界最佳的位置,而极具潜力的中国队也可能攀升至世界巅峰,当然“这是个巨大挑战”。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张薇  编辑:黄紫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