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与力量的对决 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在杭师大开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3 10:37   

6月2日,为期3天的“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开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9支参赛球队,其中男子组10支队伍,女子组9支队伍,共有395名运动员及随队人员和45名技术官员参加,3天将进行50场比赛。

据了解,英式橄榄球比赛包括15人制橄榄球赛和7人制橄榄球赛,7人制橄榄球赛因参赛人数少、比赛节奏快而深受体育爱好者喜爱。

橄榄球1823年起源于英国拉格比,原名拉格比足球。奥运会、亚运会橄榄球项目均采用七人制赛制。七人制橄榄球比赛双方各7人上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每半场各7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2分钟。

2009年,7人制橄榄球被正式确定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是国内橄榄球运动项目年度最高级别的赛事。据了解,6月4日下午,将进行此次比赛的决赛环节,最终产生男子组和女子组共两枚金牌。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文/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