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首个亚运场馆内的“亚运青年V站”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8 19:50   

“您好,请问您想参与一下亚运知识答题吗?如果答题正确,可以赠送您一面小国旗作纪念”“最近的女厕所在右手边30米处”“您可以在场馆特许经销商店购买饮用水”……走进奥体中心游泳馆,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们用热情、细致、准确的回复在“亚运青年V站”热情开展志愿服务。这是全市首个亚运场馆内的“亚运青年V站”, 在5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 “韵味杭州”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中首次面向观众投入使用。

“在‘亚运青年V站’工作期间,我们尽心尽力解决每一位观众的问题。观众一张张洋溢笑容的脸庞,一声声感谢让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观众观看了多场比赛。他的一句问候‘辛苦了,我记得上一次你也在这里’让我激动自豪,我们用心的付出都被看在眼里,能够被大家肯定。” 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金子惠说。

一年来,以“虹韵紫”“湖山绿”为主色调的“亚运青年V站”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市民游客的视野里。“V”是英文“志愿者”首字母,表明了其以志愿服务为主体功能;“V”象征着胜利的手势,代表了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及其参赛国家和嘉宾的美好祝愿。

据悉,“亚运青年V站”在本次比赛中主要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助、亚运知识答题互动、婴儿车和轮椅租借等特色服务,同时将奥体中心游泳馆“红色领杭·奉献亚运”大考大赛工作、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元素融入站内,成为了场馆靓丽的风景线和观众打卡点,持续擦亮着杭州“亚运之城”新名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刘洋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