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百个美丽小区 新增车位超万个 湖州今年启动七大攻坚行动 让城市有颜值更有品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4:12   

城市之美,美在颜值,更美在生活品质。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为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升级版,今年我市将全力开展“两美创建”、道路绿化品质提升、“停车难”、工地“无尘无噪”、城市景观照明优化、市场“大清洁”、城市运行安全排查整治七大攻坚行动,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品质湖州,以细节造就精致湖州。

去年,一场“美丽风暴”刷新了湖州百姓对“美丽小区”和“美丽街巷”的认识。今年这场为湖州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的“两美”创建行动,仍将持续发力。记者了解到,在“美丽小区”打造时,今年我市将做严治安、消防、燃气、电梯四项安全;做实红色队伍、清廉账本、文体活动、宣传氛围四个关键;做优养老、托幼、志愿、医疗、物业、教育等家门口的六项民生服务;做好房屋、市政、绿地、环境卫生、小区秩序、线箱柜等六要件日常管理,全面打造100个群众满意的“美丽小区”。在“美丽街巷”创建中,将构建“美丽+娱乐”“美丽+购物”“美丽+休闲”等“美丽+”新体系,打造100个有辨识度、有体验感、有高流量的“美丽街巷”。

如今,停车难已日益成为市民出行的“痛点”,通过启动“停车难”攻坚行动,今年我市将着力破解群众停车难题。据介绍,今年我市将新增停车位1万个以上,完善推广“潮汐停车共享机制”和停车“一张网”。同时,深入开展“护校、护市、护医”的“三护”行动,逐步消除麻坑路、跳车路和补丁路,打造良好的行车环境。

今年,我市还将开展建筑工地“无尘无噪”治理行动,强化工程车“三化“管理,全面督促落实建筑工地7个100%管理。进一步健全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全力管控夜间违法施工噪音扰民现象。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颜值,今年我市将通过道路绿化品质提升行动,在城镇重要街道和特色背街小巷,打造一批兼具观赏性、功能性、生态性的城市道路绿化带,并将按照道路养护主体,打造高品质道路绿化带。同时,还通过城市景观照明优化行动的开展,基本形成结构清晰、明暗有序、载体丰富、效果多样的高品质城市照明体系。

此外,今年我市将开展市场“大清洁”行动,做到各市场干净整洁,无垃圾乱投放、污水乱排放等情况。并将通过城市运行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对电梯、消防、燃气、地下空间、野蛮装修、违法搭建、户外广告等开展安全大排查和大整治,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稳定。

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记者 施妍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