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兽医代表来桐庐马术中心现场指导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3   

5月16日、17日,国际马联兽医代表、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兽医委员会成员KirstenNeil女士来到桐庐马术中心,对亚运马术赛场的兽医卫生、马匹福利等项目进行指导检查。

KirstenNeil实地踏勘桐庐马术场馆各个功能分区,对马匹入场通道、马医院、卸马区、马厩、室内外训练场、越野赛道、兴奋剂检测马房、应急隔离场等点位开展检查指导。

此次指导检查,完全按照马匹出入赛场、马匹受伤救治、疫病处置等运行流线进行。每到一处,专家既从统筹全局方面给予专业性意见,也将目光对准各类细节。基于现有功能布局的现状提出,如增设百叶窗控制马医院光照强度、对马厩裸露等锐角容易造成马匹刮擦伤要使用专业软包材料进行包裹,达到最大程度保护马匹安全。

KirstenNeil踏勘完桐庐马术中心所有区域后,对桐庐马术中心目前的建设情况、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场馆方面按照她提出的整改意见加快落实整改,确保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成功举办。同时,她还期待桐庐能以国际级无疫区、奥运级比赛场优势为基础,进一步推动马术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马术中心工作人员表示,KirstenNeil女士提出的意见建议与目前马术中心的整改提升计划基本一致,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对马术场馆进行整改提升、谋划赛后利用,确保亚运马术赛事成功举办,推进现代马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已相继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验收和获得OIE(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可;3月份桐庐马术中心通过赛事功能验收,确保每一匹参赛马匹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比赛环境,在杭州亚运会中赛出好成绩。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轶润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