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亚运|绍兴羊山攀岩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08:27   

除了杭州之外,杭州亚运会还在省内部分城市设有分赛区,绍兴就是其中之一。这其中位于绍兴柯桥的羊山攀岩中心造型尤为独特。

俯瞰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 人民网 章勇涛摄

俯瞰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 人民网 章勇涛摄

俯瞰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 人民网 章勇涛摄

无人机镜头下的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好似一枚部分镂空的“蚕茧”,造型精巧而别致。

据了解,该攀岩中心总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该场馆分为南北两区,南区第一层为比赛区、热身区,北区第二层设有观众看台。观众站在位于场馆南北区之间的半开放式广场,可以看到速度赛、攀石赛、难度赛3个比赛区域。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将举行个人速度赛、个人两项全能赛(难度赛+攀石赛)和团体速度接力赛,共计产生6枚金牌。

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内部 人民网 章勇涛摄

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 人民网 章勇涛摄

不仅场馆造型别致,而且半开放的设计通过借景的手法引入羊山石城原始风景,与周围环境融合的相得益彰。杭州亚运会期间,当国旗在场馆内徐徐升起时,运动员和观众都能通过半开放的场馆看到羊山公园的最高峰,真正做到运动和自然完美融合。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作者:窦皓 章勇涛  编辑:张翟
返回